每個人都有偏愛的口味,有時說不定是地域性的,當然也會跟從小累積的記憶有關,就這樣慢慢地記錄在味蕾上,當然跟別人愛的不一樣也是正常得很,像是這家生意好到要開發票的金峰魯肉飯,就是那麼剛好對了我的味!

當然跟我一樣熱愛的人可能不少,所以每天都一位難求,但說實在兒時的我沒什麼機會吃滷肉飯,因為這道不會是外食小吃的首選啊!我們家的本省口味在餐桌上就會常會出現一鍋滷肉了,配肉之餘在白飯上澆點滷肉汁的飯常常有機會吃到,所以到了不管到早市、夜市去,我們想吃的是蚵仔煎、麵線、肉圓這類家常菜色之外的餐點呀!

後來高中以後外食的經驗多了,好像所謂的滷肉飯就是得要如此重油重香,金峰的魯肉飯是肥多瘦少的肉絲燉得透裡鋪在飯面上,為了健康當然可以撥在一旁不吃,但要是貪嘴,可以把這其實已經一碰就化的小肉條們用筷子"劃"進飯裡,吃不到可怕的油膩口感,在口中就只是香氣十足了.....

除了飯還有一些小盅燉湯像是人蔘雞(蔘鬚)、頭髓湯,口味都走清爽路線,以價位來說算是挺不錯的了,肉羹湯也是我鍾愛的味道,芡勾得若有似無,花菇柴魚之類的湯頭,細細的筍絲跟香菜,加點香醋跟白胡椒,是意猶未盡的淺碗上桌,小菜不算特別,但我們通常都會點,青菜、筍絲跟滷蛋、油豆腐,拿滷蛋蛋黃拌進滷肉飯吃,又是另一種添香的方式了!

這是我比較偏愛的滷肉飯,不然這家吃宵夜的正當性‧阿財虱目魚肚是消夜名店也很美味!其他像是豐腴肥美‧老牌張豬腳 、北投誰是第一之矮仔財滷肉飯,應該都是前幾名吧?!


金峰滷肉飯  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10號  (02)2396-0808

迷人的秘巷甜點店‧Beccafico Caffé
老穀倉的新工作‧拾米屋 Sheme House 暖黃色的列日鬆餅店‧烤香 Oven Pastry
古亭散散步‧口袋咖啡 CafÄRT 藝術與咖啡‧維嘉畫廊 VG Café Taipei
關於天母的回憶‧Wood & Pot 拉花達人新開店‧Artista Perfetto
非旅館的Hotel V裡‧The Lobby Of Simple Kaffa 板橋早午餐又一家‧奈野咖啡 NaiYe Cafe
三合院裡喝咖啡‧甘樂文創展演空間 新空間概念‧混_hun 公社x人文x咖啡因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