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83

DSC03375 DSC03367DSC03369DSC03374DSC03389 DSC03387

跟好友聊起京都的行程怎麼安排?基本上東尼完全沒有意見(因為少爺是沒有旅遊功課的....),而我其實很隨興,沒有縝密的計畫只是帶著資料、想著幾個必遊景點,當天早上才依心情決定去哪,通常是一出門會去一個景點,接著就近安排午餐跟喝咖啡,像是這家綾綺殿距離我們上午去的二条城不遠,但為了節省體力,我們是直接從二条城搭計程車過去吃午餐!

這不只是町家餐廳,還是舊時平安宮的遺跡,古色古香的外表,除了有知名的可愛拉花咖啡,餐點主打是天婦羅也就是炸物,特別的是本業是油行(也就是文末照片中那家山中油行)!

既然重要的原料是自家出品,餐點就格外讓人期待,而且店家會把每日選用的油品特別標註出來,讓客人知道今天嚐到的食材是哪款;看著照片我已經決定蝦蝦是主餐了!選了炸蝦炸雞(唐揚)定食(1,180日圓),幫東尼挑的是兩隻炸蝦外加炸干貝的定食,大隻明蝦口感十足,清爽口感不油膩,淋上自家製塔塔醬就是我抗拒不了的天敵!外加好吃的白飯與湯,整個讓人無敵滿足的!所以到這兒用餐就別放棄吃好油炸的食物,熱量先放在一邊!

門口也有自家製與各式油品出售,挑了麻油帶回台灣,當成是回憶旅途的滋味吧!?

掙扎了一下沒有在這兒喝咖啡,我們散步去京都的功課之一‧古書茶房! 

RYOKIDEN - 町家ショップ&カフェ 綾綺殿 http://ryokiden.com/  京都市上京区浄福寺下立売上ル  075-801-3125 水曜日休(詳細營業時間見官網)

下一張(熱鍵:c)

DSC03382 DSC03399DSC03397 DSC03396DSC03373DSC03372 DSC03368  DSC03400DSC03366 DSC03365 DSC03405 DSC03404 DSC03361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