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049.JPG

DSC04980.JPGDSC04820.JPGDSC04976.JPG DSC04984.JPG DSC04989.JPG

九陽除了豆漿機好用,現在也推出家庭版的製麵機了!這次收到製麵機一整個像是小朋友收到新玩具一樣開心!先不說我們家本就愛吃麵食,光聽說只要投入材料就能自動製造出麵條就太吸引人啦!

聽到家庭用製麵機,大概很多朋友會想到有種壓麵機,不過這個不是喔,真的是加入麵粉跟水,就會跑出麵條來耶!是不是很棒!?

跟小烤箱一樣大的白色機體,裡頭是透明的攪拌盒,還有一些攪拌棒等零件,使用前先拆下來清洗一遍,接著選選今天要吃哪款麵再來選"模頭"喔!有寬、窄、細、圓麵,連通心麵都有!最常做我們家喜歡的寬麵,厚度寬度像是我們常吃到的牛肉麵一樣,嚼勁很好,其實每款麵都有適合的料理方法,像是細麵拌成乾麵就很適合!

工具裡頭附上兩個透明小盒子,那是量麵粉跟水的工具,基本上一杯量的麵粉夠兩人吃一餐,最多可以做到2.5杯,倒入麵粉後把適當的水份量好,開動機器後緩緩倒入,記得不要一口氣倒下去,這樣容易結塊啦!

這裡解釋一下製麵機的製程,它會先把麵粉跟水攪拌為"麵絮"而不是麵糰,資料上說"攪動軸轉動1圈相當於手揉6次的效果,經反覆揉和1000次以上,使水與麵粉充分揉和",所以做出來的麵條Q口感好;最後螺旋擠壓麵團出筋, 所以從"模頭"出來的麵條光滑彈韌!

除了白麵,也可以加入果菜汁做成彩色的麵條,我做了橘色麵條加的是蕃茄汁!建議選用沒有加糖的蕃茄汁代替水,做出來的麵條有淡淡的蕃茄香,簡單煮熟拌點肉燥就很好吃;除了蕃茄汁,我還用了九層塔,只要先把九層塔打細後濾出汁來,代替水加入麵粉中,不一會兒就做出漂亮又有香氣的綠色麵條啦!

如果選自動製麵,時間大約是需要20分鐘就完工了,真的非常快呢!至於大家都關心的清潔問題,我覺得它很好清理,最重要的是別急著洗稍微放一放,等上面殘存的麵糰都乾掉就會很好剝落,連出麵口的"模頭"也是,卡在小洞裡好像很難清,但是只要放乾了就自動掉出來了,到時水沖沖就很乾淨啊!

心動了嗎?自家製的麵條沒有添加物,安全又好吃喔!^^

 

更多關於九陽製麵機JYS-N6M→ http://www.joyoung.tw/product_5.php

DSC04994.JPGDSC05002.JPG DSC05009.JPG DSC05013.JPG DSC05018.JPG DSC05022.JPG DSC05034.JPG DSC05029.JPG DSC05039.JPG DSC05041.JPG DSC05055.JPG DSC05063.JPG DSC04971.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