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888

DSC06886 DSC06885 DSC06882 DSC06881

去台中玩雖然擺明是訪友兼吃喝,但每趟都沒有行程也稍嫌可惜了這趟路,偶爾也要找些新景點轉轉,最近流行的泰迪熊雖然引發熱潮,但我想到的是上回昭恩跟我提及可以一訪的的亞洲大學安藤忠雄藝術館,既然霧峰也算順路,那就當成是首日的行程,但當時我真的不知道路過從沒想進去的921地震教育園區,會成為我第二天又再訪霧峰的"藉口".....

事情是這樣的,下了高速公路已經是中午,隨手搜尋一下小吃,去嚐了肉圓婆,東尼說還想喝個湯什麼的,於是又轉到了這家老牌羊肉,事實上我覺得吃飽了一點都不想喝,但下圖這碗羊肉湯讓人大為驚艷,我根本就想馬上再叫一碗,甚至打包羊肉爐回台中姊妹家再吃一頓,無奈我心中還有星星披薩(星星披薩‧鏟子義大利餐廳 La Pala Pizzeria Ristorante)呼喚我,只能跟羊肉說掰掰.....

隔日(小洋樓裡的咖啡店‧Smoker 煙燻)早午餐後,說起這羊肉還是讓人口水直流,當下決定再戰霧峰,但我們還認認真真的參觀完地震教育園區,其實說穿了就為了想用這一桌羊肉大餐哪!

雖然是小吃店格局,老牌羊肉在對面巷中有個大停車場,生意有多好氣勢果然就有多旺,天還沒黑門口就好多外帶客準備打包回家享用,幸好馬上覓得空桌,點了羊肉爐、沙茶羊肉炒麵、麻油羊肉炒飯還有涼拌羊肚,除了羊肚比較不合我的口味,另外的炒飯麵可真是大家都說好吃,尤其是像油飯的麻油羊肉炒飯,特別的口感跟香氣讓人食指大動!

羊肉爐用的是帶骨羊肉,但湯頭跟前一日的當歸羊肉湯是一樣的,我比較喜歡無骨的後者,東尼建議我下次直接多點一份倒進去湯鍋裡就更讚了!

沒有羊羶,只有柔軟不柴的口感,很值得路過時下高速公路吃一碗哪! 

DSC06699

DSC06700  DSC06697DSC06879

隔壁的蚵嗲、肉嗲也好吃,聽說也是上過食尚玩家的名店喔!

DSC06878 DSC06693 DSC06688DSC06690

肉圓婆也是霧峰在地的名店,位在小巷中人氣卻很旺,白色的米醬、自家醃製的辣椒製成的辣醬,老店的口味果然是不是蓋的,中部口味的油泡肉圓皮Q肉餡也美味,風味很類似南機場排隊名店(台北前三名‧南機場彰化肉圓),但在這裡進了店門馬上就能嚐到,比大排長龍輕鬆多了啊!

不遠處的轉角是牛乳大王,來杯現打木瓜牛奶或是蜂蜜檸檬就是完美的句點了!


霧峰老牌羊肉 台中縣霧峰鄉樹仁路25號 (04)2330-0120  11:00-22:00(不定休)

霧峰肉圓婆 台中市霧峰鄉民權街42號(派出所對面) (04)2339-0243 08:30-18:30

 下一張(熱鍵:c) 

DSC06691DSC06696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