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719 

剛剛才到家,發現大家都很愛我在臉書上分享的這道韓式拌冬粉-잡채(雜菜),真的很適合夏天,而且除了熱時當炒冬粉吃,冰著也可以當小菜,因為是韓國的家常菜,所以做法百百款,大家可以揣摩一下,但是重點似乎就是離不開"分開調理食材"這點.....

最近勾起我想做這道菜的原因之一很特別,是看了一齣on檔韓劇"花漾爺爺搜查隊"(主角之一是super junior的金希澈),算是輕鬆喜劇,劇情裡有一幕是一家人在吃晚餐,但兒子還沒回家,疼兒子的媽媽怎樣也不讓女兒跟老公把這一大盆"잡채"吃掉,我跟東尼還說:不就是炒冬粉嗎?又不是韓牛人蔘雞,有沒有這樣珍貴啊?!哈!不過從此也可以猜想這道菜應該很受歡迎吧?!

跟台式炒冬粉很像,但口感是不太一樣的,而且因為道地做法是要求一樣樣分開調理,所以是有點花時間呢....

簡單記錄今天的食材份量給大家參考!這樣拌完是一大鍋喔!(超過十飯碗!)

食材:
一大包韓國冬粉(450公克)、豬肉絲約兩湯匙量(喜歡可以多放)、乾香菇五朵、洋蔥一顆、紅蘿蔔三分之一根、菠菜兩小把!(我想多吃點蔬菜,所以偏多!)

一、洋蔥切絲起油鍋加入適量鹽炒軟,加入一點點水加蓋悶一下,想簡化流程此時就連紅蘿蔔一起吧?(但韓國媽媽會一一分開吧?)

二、盛起洋蔥紅蘿蔔絲後繼續起油鍋爆香泡軟切絲的乾香菇,之後將拌過醬油與麻油醃過的肉絲炒熟!(繼續簡化流程.....)

三、菠菜切段後放入加入一點鹽的沸水中燙熟(需時約一分鐘以內),將水份壓乾後拌入一些韓國麻油!

四、炒鍋內放入韓國麻油兩湯匙、醬油約四湯匙(鹹度不一請小心酌量)、一小匙糖(這也是看個人口味)、白胡椒粉一小匙、蒜末、蔥末各一湯匙煮滾,把冬粉煮熟(約五六分鐘)瀝乾,稍微用廚剪剪一下比較好拌,接著倒入醬料中,就可以把分開炒的料拌進來囉......

五、雖然有點麻煩,這樣就已經好了!韓國冬粉吃起來很Q彈,(但妹妹說她喜歡台灣冬粉啊),這天忘了買白芝麻,所以少了一味,有加更好吃喔!

這道菜當然要用韓國冬粉跟韓國麻油(麻油可以不買,但冬粉一定要買韓國的),在永和頂溪站附近的中興街(韓國街)就可以買到,大約都是一百多元,怕買錯可以直接跟老闆說要"做雜菜的冬粉"就可以囉!

以上,寫完作業,請大家有空試做看看!^^

 

點這裡看更多咖啡店→ 【2014】蒐集風格咖啡店  【2013】蒐集風格咖啡店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IMG_20140719_182518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