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09

DSC03206 DSC03199

小旅行要避開人潮,水湳洞這個寧靜的海邊聚落非常適合,聽到我到這兒玩,有朋友問我這是在哪裡?相較於鄰近的九份金瓜石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高知名度,水湳洞可能比較少聽到,但其實很多遊客都去過的"黃金瀑布"就是屬於水湳洞了喔!

此行第一次拜訪"台灣類博物館",這個的名稱太特別讓人一聽難忘,其實是在這個寧靜山城裡的藝文空間!想搭車前往可以從瑞芳火車站搭往水湳洞的巴士,小小散步一段路,很快就能抵達由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支持成立的"台灣類博物館"所屬的"山城美館",這裡可以欣賞、購買來自在地文創與世界各地公平貿易的手作藝品,很值得細細遊逛,遇到心頭好也能掏腰包帶回家,在同個空間裡的"山城食堂"提供了健康的餐飲,有融入愛心製作的飯糰、有機豆漿等餐點,遊人餓了累了能坐下來享用輕食,是個令人驚喜的好所在! 

新北市瑞芳區濂洞里洞頂路155-8號  0963-663003 (觀光地圖上、指標是以"展演藝廊"為名)

DSC03197 DSC03195 DSC03194 DSC03190 DSC03189 DSC03186 DSC03184 DSC03183 DSC03180 DSC03179 DSC03177 DSC03174 DSC03172 DSC03169
DSC03213DSC03241 DSC03236 DSC03232

剛提到水湳洞最為知名的就是黃金瀑布,但遊客通常拍完照就離開了,其實水湳洞除了山城美館很值得到訪,遊客中心後方就有一家由加拿大籍台灣女婿經營的餐廳名為"甜蜜屋",店如其名吸引很多情侶們來用餐,當然也有很多三五好友、家庭客也慕名而來,這天我們點的青醬蛤蜊麵、茄汁肉醬麵都很美味,特別的是沿山壁而建的小店有一面"牆"就是真正的岩壁,超酷的!店的規模不大,工作人員很親切,在自助水瓶邊還放上了溫馨的家庭生活照跟相本,像是把跟來店的客人們當成是朋友一樣,自家製的麵點、披薩與甜點都很受歡迎,假日來可別忘了訂位!

回程還有些嘴饞?可以到瑞芳火車站站前美食街,這裡有別處少見的「龍鳳腿」是知名小吃,類似雞捲的風味炸得香酥,賣龍鳳腿的攤位有好幾攤,其實每家都有捧場客,這天買的是"阿華",外帶龍鳳腿、糯米腸的客人非常多還得小排隊一下,作為旅人的美食最後補給再適合也不過了!

甜蜜屋 Home Sweet Home 新北市水湳洞洞頂路155-3號 (02)2496-2258

龍鳳腿 瑞芳火車站前美食街

DSC03227 DSC03225 DSC03223 DSC03219

DSC03163DSC03248 DSC03246 DSC03244

本文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邀文。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