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52

DSC04555 DSC04554

今年的夏天很漫長,直到這幾天的晚上才開始有了那麼一點點的秋意,大白天裡的高溫還是吃冰的好時光,今年還沒有到周記報到,快快來吃一碗傳統老味道!

這家冬天吃熱甜湯、夏天大啖刨冰的傳統甜品店我很喜歡,傳承超過一甲子,原本在大理街的路邊賣,後來搬進龍山商場裡,吃得更舒適,不過因為晚上沒開,吃完晚餐想吃冰就吃不到,而且說是賣到六點半,夏天有時五點說不定就沒有料了,到得太晚可不行啊!

配料是最傳統的大小紅豆、綠豆、芋頭還有芋圓跟湯圓,就六種料,其他刨冰常見的食材一概沒有,特別的是芋圓是薄片狀的,而且跟湯圓都是現煮現賣,不會煮成一大鍋放在旁邊等著客人,所以不會軟爛也不會放到冰裡馬上就變很硬,口感比較好,加上二砂糖細熬的糖水超香,一碗才賣四十元也稱得上是業界良心啊!

現在說到香蕉油香蕉水,大概也只有在蜜豆冰裡見得到,重點是有賣蜜豆冰的冰店很少見吧!但是周記保留傳統,還是提供這罐神奇香蕉油讓客人自己加,不敢吃的人覺得香味有點讓人怕怕,但其實偶爾灑一兩滴其實滿懷舊的喔!

抗暑最愛‧Tina的刨冰筆記 2014更新中

點這裡看更多咖啡店→ 【2014】蒐集風格咖啡店  【2013】蒐集風格咖啡店 

周記傳統芋圓 (熱、冷、冰) 龍山商場1樓美食街(龍山寺捷運站2號出口) 10:30-18:30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4556DSC04559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