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6_140215

20141026_140449 20141026_140230 

趁著假日秋老虎發威,高溫下大嗑這盤花生玉米冰,真是過癮!

這個夏天溫度非常高,但號稱四季都吃冰完全沒忌口的我好像反而吃得比往年少,真是太奇怪了,但是因為常常在西門町出沒的關係,楊記好像還成了最常吃的一家了!

香軟的花生冰大家都吃過,不過很多朋友可能沒試過玉米冰,其實這個玉米冰就是可以拿來煮玉米湯的玉米醬!單吃玉米醬口感其實是甜大於鹹,口感跟煮得透裡的軟綿花生其實很搭的,然後我一定要加的是"奶水",也就是濃縮牛奶,沒有了煉奶的甜膩,口感特別清爽又有濃郁的奶香,對我來說真是完美搭配啊!

說到吃刨冰,我還有兩個怪癖!

一是不能把酸味跟甜味的食材放在一盤裡!例如烏梅醬、百香果醬這類酸味濃的食材,要是跟紅豆綠豆之類的餡料放一起我就不太敢吃,明明我很愛酸的,但混在一起的味道我會怕怕,總感覺豆類是不是壞掉了.....哈

二是一定要像圖片中那樣從旁邊一匙一匙往下吃,盡量不去翻攪,這樣每口吃到的味道會隨著舀得料不同,冰也會化得慢一點,所以"喇"成一大碗我比較不愛耶!

都說是秋天了,還念著夏天沒吃夠的冰,遇到暖點的日子就再來一碗吧!

點這裡看更多咖啡店→ 【2014】蒐集風格咖啡店  【2013】蒐集風格咖啡店 

楊記花生玉米冰  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38號 02-2375-2223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20141026_141541 20141026_141438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