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88

DSC06989DSC06945DSC06969 DSC06960 DSC06956

喜歡酸酸甜甜的奇異果嗎?

愛吃水果的我,竟然還有小時候第一次吃到新鮮奇異果的記憶,可見這酸甜給味蕾的記憶有多深刻!

一直以來我們好像習慣了奇異果來自南半球,不過盛產期主要在夏秋之際,冬日裡如果也想要吃到營養美味的奇異果,那就不能錯過來自法國的奧斯卡奇異果喔!

這天參加了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舉辦的奇異果廚藝講座暨媒體見面會,總經理Jean Baptiste PINEL先生也親自出席向大家介紹新logo與"BE KIWI、BE HAPPY"的奧斯卡奇異果新概念!

法國西南部溫暖濕潤的海洋氣候,為奇異果提供了最佳的生長環境,奇異果果農們用心培育的奧斯卡奇異果果肉細緻緊密,酸甜的口感單吃就很美味,席間總經理也提及,法國人最常見的食用方式還是直接吃奇異果為主,不過其實因為奇異果的風味獨特,除了單吃之外,做成各式飲品、甜點,入菜也是超合適的,這天主廚索艾克Soac就準備了大量的新鮮奇異果,一一秀出怎麼吃更美味呢!

這天示範的食譜品項豐富,像是調入薄荷、柳橙汁、白酒等做成的奇異果香格里拉特調、切丁與乳酪結合做成奇異果沙沙乳酪麵包塔、與雞肉搭配成為奇異果雞肉沙拉、變身為果醬就是奇異果可麗餅的好搭檔、糖漬過後就是奇異果卡士達塔的主角!每樣搭配都好吃呢!

我自己除了直接吃奇異果,夏天裡最常把奇異果切塊加上冰塊與蜂蜜打成冰沙,好喝又消暑,要是直接吃怕太酸,可以放到奇異果有一點點軟了再切來吃,熟成後會更甜美!

這一季的法國奧斯卡奇異果已經上市,頂好超市、Jason’s Market就能買到!紅色的小貼紙就是它的名牌啦!

 

DSC06985 DSC06977 DSC06975 DSC06973 DSC06934 DSC06933 DSC06929 DSC06926 DSC06924 DSC06923 DSC06922 DSC06921 DSC06919 DSC06918 DSC06917 DSC06915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