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87.JPG

DSC07836.JPG DSC07838.JPG DSC07844.JPG DSC07845.JPG DSC07848.JPGDSC07857.JPG DSC07863.JPG DSC07872.JPG

每年都會去深圳玩,不過去年完全沒留下食記,今年又去了幾家不錯的餐廳,想想還是寫成網誌比較不會忘記啊!

知道這家"西貝莜麵村"好久了,賣的是台灣比較少見的西北菜,不過這家西貝莜麵村中的"莜"我還看成了是常常用在名字裡"竹"字頭的"筱"(念成"小")但店員說是念成"攸",這個字我以前沒見過,電腦也打不出來,其實這個"莜"是燕麥的一種,也是最近很流行的健康穀物啊!

這家餐廳其實頗有名,是中國許多大城市裡都有分店的連鎖店,不過每次到深圳想吃想去的餐廳太多,這次是第一次來,之前去過西安、平遙,也算是吃過幾回西北菜色,西北黃土高原上除了有我吃過最棒的羊肉湯之外,那些各色各樣不同型態、澆頭的麵點讓人驚嘆連連,不過菜色都是很豪邁的上桌,麵點份量也相當"足",有時兩個人點兩碗麵都有點吃不完,但西貝莜麵村把這些地道菜色精緻化,一小碗分食一下再吃下一樣,兩人三人也很好點菜!

菜色首推燒羊棒,真的外酥裡嫩火候剛好非常好吃,做得細緻的肉夾饃也美味,宛若西北版的刈包,湯頭有很多種,像是濃郁的羊雜湯、清湯底的牛肉泡饃,另外爽口的大拌菜、甜糯的黃米涼糕則是女生們會喜歡的菜色,自製的酸奶也就是優格是比較凝固的型態,不放蜂蜜放點黃米涼糕附上的桂花糖漿也好吃!

特別的是最近幾年大陸也開始講究"綠色食品",要吃得健康安心,所以這家餐廳標榜穀物都是產自西北高原,牛羊都是北方草原放牧,做菜也不放味精,這天三個人來吃得飽飽兩百多元人民幣實在不貴,因為就在羅湖,從香港過關來吃也很近,是一家值得推薦的餐廳! 

深圳的分店有好幾家,這天去的是位在東門附近的分店!

更多風格咖啡店→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西貝莜麵村 深圳市羅湖區深南東路3085號駿廷酒店二樓 (搭小黃可以提醒司機先生是"人民醫院第一門診部"對面)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7851.JPG DSC07855.JPG DSC07856.JPGDSC07832.JPGDSC07826.JPGDSC07875.JPG DSC07877.JPG DSC07878.JPG DSC07881DSC07885.JPG DSC07892.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