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17

DSC09110 DSC09104    

收到了台灣源味本舖邀請試作,寄來產自西班牙的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雖然我一向愛趴趴走又常外食,但這一兩年在家下廚的頻率增高不少,常做的簡單菜色像是一些湯品,自家做飯料下得足,一燉一大鍋倒是一碗接一碗很過癮啊!

先來一個偏西式做法但很簡便的一鍋菜,蔬菜燉雞!

食材: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一大匙、兩隻大雞腿或是半雞剁塊、大蒜六瓣、洋蔥一顆、牛番茄六個、蘑菇一盒,調味是鹽與黑胡椒(或白胡椒)。

做法:1.雞肉不需汆燙,洗淨擦乾後放入有一匙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的鍋中把外表略煎。

2.大蒜拍過去皮、洋蔥去皮切塊、牛番茄切塊,前兩樣先加入雞肉外表略熟的鍋中翻炒,等洋蔥呈現透明後加入番茄與蘑菇。

3.鍋中食材均勻炒過後加入約400c.c的水,並以鹽、胡椒調味,移至燉鍋或是原鍋加蓋燉煮約四十分鐘至一小時(中間可開鍋稍微翻動讓熟度均勻)。

4.時間到了後試試鹹度,起鍋前還可以加入蒜苗或芹菜同煮提升香氣,或是以香菜、九層塔提味就可以開動囉!

這道菜不是用中式雞湯的"先汆燙後燉煮"的方式,而是用橄欖油直接煎香增添了特有的香氣,所以湯頭更濃郁了,而食材都是蔬菜,其實水加得不多,最後開鍋的湯都是原汁原味的自然鮮甜!

家裡有白酒也可以加一些增加香氣,或是各種西式常用的香料也可以畫龍點睛,蔬菜組合更是自由發揮,各種菇或是玉米筍都可以加,不過這番茄洋蔥蘑菇三樣算是基本成員,對了!這個燉雞加通心粉一起吃也好合喔!

更多介紹→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台灣源味本舖  http://www.gotwshop.com/

DSC09107DSC09106DSC09108DSC09115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