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193

DSC09174DSC09185DSC09186DSC09180DSC09188

不太清楚"雲耳"跟比較大的木耳是同一種真菌類只是大小區別還是不同,因為通稱都是黑木耳,很多餐廳會有這道涼拌菜,我特別喜歡小朵的雲耳,覺得口感更好呢!

通常涼拌菜都用麻油香油來拌,不過因為香氣比較突出,有時候想要拌得油潤一點,香氣卻又太跳,這次我改用一匙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來當調味油,份量其實放了一大匙,溫潤的口感跟平常習慣的配方又是不同美味!

食材:新鮮雲耳(川耳)300公克、香菜(以莖為主)一大匙、三瓣大蒜末、一小匙薑末、紅辣椒適量。

調味: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一大匙、白醋一大匙、醬油與醬油膏(或是素蠔油)各一大匙、一小匙糖。

做法:1.洗淨雲耳後汆燙兩分鐘,撈起沖涼備用。

2.這次的辛香料選用香菜莖,細脆的口感跟用葉子有些不同,當然想要連葉子一起切碎當然也可以。切細的蒜末或是蒜泥也是必備,薑末與辣椒末是選用,喜歡的話可以放一些口感更豐富!

3.因為雲耳燙起後即使盡量瀝乾水份還是會有不少,所以醬油與油膏的量略多,可以斟酌口味調整,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將所由食材調味拌勻後冰鎮食用,雖然份量拌好有一碗公,但我太愛這酸酸的小菜,不知不覺快被我一人吃光!下次遇到雲耳可以買回家試試看!

更多介紹→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台灣源味本舖  http://www.gotwshop.com/ 

Instagram

更多風格咖啡店→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9196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