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96

DSC09779DSC09782DSC09785DSC09789

我跟東尼都很喜歡吃北部粽、油飯、飯糰這類糯米飯,不過吃多了又擔心糯米不好消化,其實平常用白飯也能做出類似油飯風格的菇香飯,沒有加肉絲時就是一道無肉的炒飯或是說拌飯,一次做好四碗量,加上些小菜與湯就可以當晚餐,還能帶隔天的午餐便當,加熱吃也不變味! 

食材:乾香菇六七朵、各式新鮮菇類適量(示範的是鮮香菇跟秀珍菇)、大蒜末數瓣、油蔥酥兩大匙、白飯約四碗。

調味: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一大匙、鹽、白胡椒粉、一大匙醬油。

做法:1.乾香菇泡開後擰乾切絲、各式菇類也切片,起油鍋以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一大匙爆香蒜末與乾香菇絲,再接著炒鮮菇。

2.鮮菇略出水後加入油蔥酥兩大匙拌炒,加入醬油調味。

3.拌入煮好的白飯四碗,試試鹹味後以醬油或鹽補足(我喜歡部分醬油部分鹽來調味,飯的顏色比較不會太深),接著撒些胡椒粉。

4.徹底拌勻後點綴香菜末即可。 

通常做這道飯時我會搭配一道時令湯品,夏天就是絲瓜、冬瓜或是竹筍湯,有空多做兩道小菜,沒有的話簡單加顆荷包蛋也是一餐,因為加了油蔥酥所以特別香,油蔥酥是這道拌飯裡重要的靈魂,建議可以向市場裡專營各式粿類、油飯的商家買,因為他們用量很大每天都鮮炸,味道比較不會有油蒿味,有用剩的可以冰在冰箱裡,就算是煮簡單的蔬菜蛋花湯加一點也能提味呢!

更多介紹→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台灣源味本舖  http://www.gotwshop.com/ 

Instagram

更多風格咖啡店→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9787DSC09791DSC097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