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19 

DSC02479DSC02486DSC02492DSC02498

因為我跟東尼都很喜歡牛肉,所以家裡常常燉些牛肉菜色,有時與各種蔬菜清燉當湯品、或是紅燒版本做成牛肉麵,都是心頭好!而這道黑胡椒牛肉常常在熱炒店裡吃到,因為餐廳裡會有"過油"的過程讓肉更嫩,所以整道菜的口感比較油潤香噴噴,然後有些店家還會放點奶油,標準的重口味下酒又下飯!自己在家做單純用炒的所以油量少了,是吃來清爽的家常版,但可以多加些蔬菜,營養也更均衡囉!

食材:牛肉切成粗絲約150-200公克(或市售切好的肉絲)、半個洋蔥、甜椒一個(或紅黃各半)、甜豆筴(可省略)。

調味: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二大匙、鹽,醃肉料:黑胡椒醬、一點太白粉。

做法:1.先以黑胡椒醬醃肉絲至少半小時,下鍋前拌入些許太白粉。

2.一匙油先炒洋蔥絲、甜椒絲跟去好筋的豆莢,加入一小匙鹽調味,半熟後即可盛起。

3.原鍋再放一匙油,把醃好的牛肉絲放入炒開至變色,再把蔬菜放回鍋中同炒,需時一兩分鐘,拌炒均勻即可。

小提醒:因為醃肉料中已放太白粉,所以建議先炒蔬菜。

雖然是黑胡椒口味的炒牛肉,但因為黑胡椒醬只用來醃肉,沒有加進整道菜裡,所以口感不會特別重,想要更濃重口感可以在最後拌炒時酌量再加些黑胡椒醬,能吃辣的話也可以加辣椒一起炒,在家也可以快手來一道炒牛肉下飯下酒啦!

更多介紹→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台灣源味本舖  http://www.gotwshop.com/ 

Instagram

更多風格咖啡店→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2500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