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23.jpg 

DSC06918.jpgDSC06914.jpgDSC06937.jpg 

平常聽音樂嗎?參加活動發布會前工作人員詢問我,我掙扎一秒鐘考慮該回答:「沒有聽音樂的習慣....」比較好?還是不好意思的和盤托出:「我喜歡K-Pop!」這麼一個不符年齡的答案.......

總之從沒想過說謊自己是古典音樂愛好者之類的(因為很怕在專家面前出糗啊)!

東尼聽了我的內心小劇場後淡定的說:放心,主辦單位不是想聽妳解析音樂作品才邀請妳......(說的也是,哈哈哈)

收到KKBOX的"台灣咖啡小店音樂地圖計畫",一開始以為是店家將會在店裡放送喜歡的音樂,不過細讀完內容,發現這個將串連全台100家咖啡與特色小店的活動是請店家推薦歌單,放在平台中讓訪客自己去聆聽,就算喝完咖啡離開,喜歡哪首歌還是可以在上班的路上、午餐時間等空檔回味一下!

很有意思的概念!

而且如此一來就不用有點害羞地跑去問咖啡店的工作人員:現在播放的是哪位歌手的專輯?

DSC06946.jpg DSC06956.jpg DSC06939.jpg DSC06938.jpg DSC06934.jpg DSC06932.jpg DSC06930.jpg 

這兩年因為突然喜歡上流行音樂,所以我的確成了外出通勤必戴耳機、在家上網時總放著音樂的族群,其實音樂的世界廣泛又多元,有機會接觸到平常很少聽的旋律,反而常常有意外驚喜,而且我真心覺得,現在不喜歡的音樂不表示以後不喜歡,以前愛的歌也有可能現在不想聽了,如果像是KKBOX依照各種情境與主題分類,把音樂庫裡的兩千萬首音樂分門別類出3000份的精選歌單,隨時都能按照當下的感覺來聽音樂,就像有了DJ幫自己選歌播歌,真的很方便!我好奇前三名受歡迎的分類是什麼?依序是"來開趴"、"關於愛"、"放輕鬆".....看來總是總有個主題適合"當下"聆聽啊!

這天拜訪的是曾名為"找到咖啡",後來是店面縮小與"找到魔椅"共用空間的"找到甜點",現在恢復成可以看到老屋屋頂的漂亮咖啡店"找点心",店家也分享了喜歡的音樂歌單喔!覺得光聽推薦還不過癮,在咖啡店裡不是總會滑滑手機嘛!我也喜歡趁這時候翻找"熱門新歌榜",聽聽喜歡的歌手或團體新曲或是韓劇OST,因為雖然不常追劇,但總覺得這些為了戲劇情境所誕生的歌曲都特別好聽,在KKBOX裡翻到之前播畢的《哦 我的鬼神大人》電視劇原聲帶,其中的"stay"以及女主角朴寶英親自演唱的"離開"都是很溫柔抒情的曲子,戲劇雖然下檔,喜歡那些片段的劇迷可以藉著旋律回味一下!

DSC06941.jpg DSC06952.jpg DSC06920.jpgDSC06968.jpg

想試試這個服務嗎?即日起到11月27日,只要造訪合作咖啡小店,掃瞄"KKBOX ON AIR"的專屬QR CODE,那一日可享有KKBOX音樂暢聽體驗,同時也可以聽聽店家分享的私房推薦的精選歌單,就像前面提到的,這往往有機會聽聽從來沒接觸過的音樂!

那日正好遇上秋老虎的天氣,熱得一身汗,點杯冰咖啡休息一下聽聽音樂,是讓自己心靜的好方法,"找点心"早上七點半到晚上七點半的營業時間很特別,這幢老宿舍改造成市區裡少有的日式平房咖啡店,空間裡除了咖啡與各式飲品,也有店家自製輕食與甜點,另一邊是專售復古精品、生活用品的"A Design&Life Project",許多小物讓人愛不釋手,整體氛圍自在又舒適!二巷有好吃的阿月子油飯,鄰近不遠是泰順街上的小型菜市場可以買水果,充滿在地生活感讓人自在,早起想找個地方喝杯咖啡吃早餐,這裡是個好選擇!

陸續有很多咖啡小店加入KKBOX的音樂地圖計畫,來看看喜歡的、想去還沒去的咖啡店有沒有在名單裡喔!請點:http://event.kkbox.com/kkboxonair.tw/

找点心 粉絲頁 台北市泰順街16巷4號 (02)2365-5653   營業時間 7:30-19:30  

更多風格咖啡店→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6912.jpg DSC06969.jpg DSC06907.jpg DSC06909.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