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799.JPG 

DSC08798.JPG DSC08802.JPG

艋舺龍山寺周邊的美食小吃,選擇多而且許多老攤都保留了古早味,是台北市區裡交通方便的老牌夜市,有些店家我們想起就會去嚐嚐,像是梧州街原汁排骨湯久違老店‧西園橋下營養號蚵仔湯,這篇介紹的阿龍炒飯應該算是後起之秀了,因為入選十大美味炒飯,所以人潮十分驚人,那天不到十二點就到店裡了,可是應該是假日而且前面外帶的客人又多,所以竟等了超過半小時!可怕的是連國外的旅遊雜誌好像也介紹,所以連日本觀光客也來排隊搶位子,真的太誇張啦!

炒飯說來不是什麼神奇料理,應該說到處吃得到,這天我們點了兩份來嚐鮮,果然瞭解為何入選十大炒飯的理由,因為不像坊間常見的油膩,整個吃完盤底都是乾爽的,原味、咖哩、沙茶、茄汁的口味也讓組合變得很多樣化,像我就是選茄汁香腸蛋炒飯,東尼挑了海陸蛋炒飯加辣,價格也挺親切,尤其是店家提供的免費湯品竟然出現魷魚螺肉蒜、藥燉排骨這類通常需要付費才點得到的菜單,實在厲害,我們那天遇到的是苦瓜雞湯,也是清爽好喝!我下次想試試炒麵,東尼則看準了燴飯啊!

龍山寺周邊的甜湯店冰果店也精彩,像是萬華老店懷舊香蕉油‧周記傳統芋圓冰艋舺剝皮寮旁‧龍來果汁專門店阿猜嬤、這篇提過的龍都冰果跟北港甜湯,選擇非常多,這家三六圓仔店地點非常好,記得看過報導說也是傳三代的老店了,在現址也經營十多年,因為鄰近著龍山寺與捷運站,有時來拜拜或吃小吃,最後總會在這兒來碗甜湯或是冰,也會買點粿跟湯圓回家,沒吃完冰在冷凍庫其實挺方便的呢!

因為鄰近香火鼎盛的龍山寺,很多客人買粿敬神,所以種類很多,除了紅龜粿也有拜拜用的甜米糕、一大塊的白麻糬、有些老糕點似乎比較少見到,像是鳳眼糕,總之品項很齊全的!這天喝了花生湯加芝麻湯圓,真材實料很美味,一碗下肚意猶未盡啊!

艋舺阿龍炒飯專門店 粉絲頁  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230號 0987-887440   11:30 - 20:30  周日公休

三六圓仔店  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92號 (02)2306-3765

更多風格咖啡店→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8809.JPG DSC08804.JPG DSC08806.JPG DSC08811.JPG DSC08816.JPG DSC08814.JPG DSC08812.JPG DSC08813.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