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44.JPG

DSC00210.JPG

DSC00226.JPG

DSC00230.JPG

DSC00234.JPG

DSC00239.JPG

日式拉麵在台灣一直很受歡迎,新店一家開過一家,各種連鎖店、老店們紛紛跨海而來,接著烏龍麵店也有不少選擇,至於蕎麥麵店相對來說就比較少見一些了!

這家日籍夫婦去年底新開的蕎麥麵店位在餐飲店林立的光復南路260巷,一眼看到這白色的清爽門面以為是日式甜點店或是抹茶店,看到門外菜單介紹,就讓我想起上回去京都時嚐到的三百年老店晦庵河道屋,當時夏末帶著些暑氣,吃冷麵最舒服不過,而鴨湯沾麵也令我們印象深刻念念不忘,只是回台灣沒特別尋找蕎麥麵店吃,想不到在這兒也有濃郁風味的"鴨蔥沾汁十割蕎麥沾麵"!

這裡的麵條天天現做,外場工作人員除了笑咪咪的溫柔老闆娘,還有親切的大姊阿姨們,聽到我們是第一次來,大約花了五分鐘以上的時間細細介紹一次菜單,對於不常吃蕎麥麵的客人來說,分清楚冷熱沾麵、冷麵、湯麵的各式口味組合,還真需要這樣詳細的介紹啊!

一大盤上桌的"蝦天麩羅十割蕎麥冷麵",醬汁已經在底下,炸物也放在旁邊,可以先單吃蕎麥麵,然後上頭的配菜可以慢慢拌,喜歡多放一些,不愛就少吃一口,配菜除了一尾蝦、一片魚,其他是南瓜、地瓜、茄子、四季豆跟紅蘿蔔,最後一項最讓人意外,沒有紅蘿蔔特有的味道,甜甜的口感比較像是南瓜呢!

蝦天麩羅+鴨蔥沾汁十割蕎麥沾麵的炸物部分與前者相同,不同的是沾麵汁與蕎麥麵、炸物都是分開放的,這樣感覺炸物更能保持酥脆度很不錯,而且鴨蔥汁很香口,最後可以調入蕎麥湯喝,這蕎麥湯是以蕎麥粉調製並非煮麵水,有點像是無糖、比較稀的麵茶或是麥片飲,帶著天然穀物香,不習慣的話蕎麥茶也很好喝!

蕎麥很營養,鮮製的麵條無論是沾麵、冷麵都好爽口,很適合漸漸變暖的天氣!吃完一份麵要是意猶未盡,記得點份黑糖年糕當甜點,輕炸後灑上黃豆粉再沾上黑糖蜜吃.......過年都要媽媽炸上一大盤年糕、吃喜酒都等著紅白小湯圓加花生粉"花好月圓"的同好切勿錯過呀!哈哈

おそば幸呼蕎麥麵  粉絲頁  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34號 (02)8771-0296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0240.JPG

DSC00248.JPG

DSC00253.JPG

DSC00257.JPG

DSC00213.JPG

DSC00215.JPG

DSC00216.JPG

DSC00223.JPG

DSC00222.JPG

DSC00217.JPG

DSC00219.JPG

DSC00221.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