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64.JPG

DSC04206.JPG

DSC04209.JPG

常喝咖啡的朋友,應該也會很熟悉中美洲這個咖啡的大產區,因為氣候與土壤等環境適宜,是世界四大產區之一,各國都有自己的咖啡產業蓬勃發展,這次中美洲經貿辦事處特別提供了六國的咖啡豆,怕沖的不好影響咖啡表現,所以特別跑到石牆仔內請老闆娘親自操刀,同時可以跟同好朋友們一起品嚐討論一下!

這次辦事處提供的咖啡豆分別來自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馬,多明尼加,單一款豆當然無法全面性的代表該國所有咖啡產區的特色,也或許會和之前喝過所留下的印象截然不同,畢竟咖啡就是農產品,就像無法保證每次買到的水果風味甜度酸度都一模一樣!但這也是喝咖啡有趣的地方!

DSC04215.JPG

DSC04220.JPG

DSC04226.JPG

一次試試六款來自中美洲及加勒比海的咖啡,也是個難得的體驗!

這六款我們先試了最近常常上新聞版面的巴拿馬!因為好友對巴拿馬特別有興趣,她說近期喝到的巴拿馬水準都不錯,這款豆產自波魁特區,也是產量多且受好評的區域,中烘焙喝來圓潤飽滿,溫度降低後入喉有蜜香,非常討喜,這天很受喜愛!

第二款試試多明尼加CIBAO產區的咖啡,種植區域在海拔1600公尺以上,細緻的香氣淡雅,與之前喝到的感受都是味道不濃重而平衡,身邊還是常聽到很多朋友不愛咖啡帶著酸(其實適應後會慢慢不排斥咖啡的酸喔),這款就不帶酸呢!

第三款是薩爾瓦多的有機認證的咖啡豆,這款豆在喝之前也備受期待,入口是豐富的堅果、花生香!喜歡渾厚一些風味的朋友就會喜歡,稍涼後的焦糖味也很棒,夏天冰飲很不錯呢!

DSC04232.JPG

DSC04238.JPG

DSC04242.JPG

DSC04244.JPG

DSC04256.JPG

DSC04261.JPG

而第四款喝尼加拉瓜,巧克力、焦糖味豐富,友人覺得這款豆做成義式也會很棒,所以快手來杯義式咖啡來品嘗!圓潤的口感加入牛奶後呈現不同的風味,也很讓人喜歡!

最後來到瓜地馬拉跟宏都拉斯!前者正是產自著名的薇薇特南果,有著可可味,酸甜皆具,這回喝到的酸度更鮮明些,尤其降溫後更明顯,特殊的果香味也是特色!

宏都拉斯是中美洲產量極高的咖啡出口國,這次收到的豆子也是中烘焙,帶著花香甜香,還帶著明亮的酸度,手沖都採一樣的公克數,這天覺得這款喝來特別有厚度呢!

平日很少一次喝這麼多單品,但喝到了最後味覺沒有疲乏,反而是充滿樂趣興致盎然,喝咖啡就像品茶品酒,每個人都有偏愛與不同觀感,喜歡咖啡也在慢慢學習當中,能多體驗一回都有新的收穫,大家也喜歡單品嗎?試試中美洲的豆子,或許也會很合口味喔!

挑戰中美洲咖啡知識家 分享送好禮
 
喜歡阿拉比卡咖啡豆?那一定要選中美洲咖啡!
現在,有機會品嚐中美洲精緻咖啡,成功挑戰中美洲咖啡知識家,並分享到FB塗鴉牆,就有機會贏得《iPad mini》、《咖啡手沖壺》、《咖啡手沖杯組》、《cama中美洲咖啡耳掛組》以及《咖啡杯藍芽音箱》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4275.JPG

DSC04277.JPG

DSC04287.JPG

DSC04205.JPG

DSC04221.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