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65.JPG

DSC04373.JPG

DSC04370.JPG

DSC04383.JPG

DSC04345.JPG

DSC04349.JPG

DSC04336.JPG

約莫十年前我跟東尼趁換工作的空檔在大陸待了一個多月,雖然不是背包客而是拉著行李箱的自助旅行,但行程全都自己隨興安排,是一趟非常讓我們回味的旅程!

從雲南麗江離開時,東尼說,我想去成都耶!

去成都?好啊,可以看貓熊順便去九寨溝,但重點是嗜辣的他想試試真正的道地川菜!

為了吃去某個城市,感覺也是挺合理的!

川菜其實不只是辣而已,各種香料的運用與多變的菜色,是我們去大陸旅行時必嘗的,不過兩岸的菜色就算同菜名呈現方式可能大不同,有時在台灣鹹與麻的程度也降低不少,吃來少了負擔一樣美味!

這回應國賓大飯店的邀請,去試試國賓川菜廳的菜色,果然在老菜色中也見到不同新意!

很受歡迎的熱門菜像是回鍋肉、乾扁四季豆與毛血旺是傳統風味,但走得是健康取向,保留原味但油膩感大幅降低!秘製的麻醬蘿蔓是有趣的中西結合,川味中常見的麻醬常出現在各種涼菜中,用來搭配爽脆的蘿蔓心,太適合夏天了!這盤幾乎都是我吃掉的!

這裡的麻婆豆腐也不一樣,主廚特別回到創始店取經,以牛肉末搭配板豆腐,燒出了不同於豬肉口味的下飯好菜!

辣子雞丁與大陸普遍的做法也不同,雞丁"放大"已接近雞塊大小,不用在滿滿一整盤裡的乾辣椒裡翻找雞丁,滿足喜歡大口吃肉的饕客!

說到這天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鮮花椒薄牛肉"了,這道以去骨牛小排與新鮮的綠花椒烹調而成,口味看似濃烈其實是並不會,反而是淡而有味的爽口,是很特別的一道創意菜!

飯後一碗微Q清甜的杏仁豆腐,就是完美的句點!

川菜廳古典雅致的環境十分舒適,價格也是豐儉由人,家庭聚餐多半都會來隻烤鴨,看來也是店家招牌菜,有機會再來嚐嚐!

國賓大飯店 川菜廳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 (02)2551-1111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4398.JPG

DSC04330.JPG

DSC04332.JPG

DSC04400.JPG

DSC04327.JPG

DSC04319.JPG

DSC04323.JPG

DSC04321.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