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15.JPG

DSC03613.JPG

DSC03616.JPG

DSC03612.JPG

DSC03618.JPG

DSC03622.JPG

我雖然嗜甜又愛冰品,不分四季都吃冰淇淋跟刨冰,但是溫度越低越會想要來一碗暖暖的甜湯,像是冬夜裡的紅豆湯花生湯燒仙草,前兩天還削了顆黃肉番薯煮薑湯也是超棒的!

好吃的傳統甜湯可能好找些,但客家式的純糖麻糬就相對比較少,而且不是每家都能做得軟糯Q彈又不過硬,吃了很多年的祥記客家純糖麻糬是從小攤子時期就很知名的老店,尤其冬天經過延三夜市會總會貪嘴想下車買麻糬或是吃碗甜湯,以前都稱呼他大橋頭純糖麻糬或大橋頭燒麻糬,如今有了店面生意更加好,假日店一開幾乎就得排隊!

雖然是傳統食物,但客層從阿公阿嬤到青少年小情侶都有,現在還多了麻糬冰這個選項,冬天照樣可點,可見跟我一樣冬天愛吃冰的客人很多!這天我一個人不敢多點,但也不願在甜湯跟麻糬中擇一,所以貪心兩樣都選,幸好可以點一顆麻糬(25元,兩顆是45元),然後還要來碗花生湯加油條!又老派又好吃的傳統好味真的超讚!店家還依照傳統提供清茶給客人潤喉消食,十分貼心!

明明吃過晚餐才來,吃完果然飽翻天,但非常暖非常滿足,真的從頭到腳指頭都燒呼呼啊!

祥記純糖燒麻糬 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12號 (02)2594-2328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3623.JPG

DSC03624.JPG

DSC03625.JPG

DSC03626.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