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jpg

不知道大家的2017年過得如何?是否豐富精彩、是否健康幸福?

對我來說,慢慢脫離新手媽媽階段、心情漸有餘裕的這一年當然也是有苦有樂、雖然充滿挑戰但也收穫滿滿!

那些生活裡的時時刻刻,很幸運有機會跟大家分享,照例在過去2017年去過的店家中挑了十家,這類分享文每年都有許多,我也曾猶豫要不要擠出時間來整理名單,但考量挑選的角度與喜好應該是各有不同,還是野人獻曝!衷心希望期待這份明年度的咖啡提案能為各位的2018年增添更多樂趣!

新年快樂!

對了,因為想更豐富名單的關係,所選店家都是2017年新開店為多,之前的名單請一併參考喔!→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以下名單以拜訪時間為序)

DSC02239.JPG

從開幕以來就很喜歡的好氏研究室2017年重新更新環境!漂亮的店很多,但留意細節講究完美的空間非常難尋,店家臉書上寫:「原本研究室 其實只想修繕吧台工作區域的 但想完一個區域另一個區域也跟著想調整....就跟重新作了一家店一樣」完全懂某種讓人失控的症頭發作起來,就是無法停止的想全部重新再來一遍!有著黑色魔幻氣息的現今樣貌,超美的植栽、籐製家具與木珠簾帶著南洋風,但即使跨界混搭也不覺突兀,一杯咖啡的時間正好可以品味這用心打造的"研究室"!

1/完美變身再回歸‧升級版的好氏研究室 今日重啟!

DSC02259.JPG


DSC01737.JPG

假日想進淡水小鎮散散步其實沒這麼容易,因為施工的緣故塞車嚴重,而停車也是個問題.....平日裡浪漫夕陽下賞河景悠閒許多,而且一進到山波 Simple,俐落的風格與沒有刻意搭配成套的懷舊風家具,彰顯"少即是多"的美感,而官方粉絲專頁上寫著:想和大家分享樸實原始的食物.....這份心意也馬上會讓客人感受到!除了自家製甜點,飲料選項也很用心,像是椰子冰釀咖啡以咖啡跟椰汁製作,淡淡的分層很漂亮,還附上荔枝果肉像是杯調酒的模樣,喝來更是超乎想像的順口!

2/簡單就是最美的風景‧咖啡甜點店 山波 Simple

DSC01718.JPG


DSC01517.JPG

十月初就開始試營運的幻猻家很有可能會創下台灣試賣期最長的咖啡店新紀錄XD!不過想要慢慢調整、準備到最佳狀態的態度值得讚許,除了咖啡,店家自製的布丁與咖哩飯都備受讚美,懷舊氛圍滿點的老屋與熱情親切的服務讓人印象深刻!至於奇異又讓人多了很多想像空間的店名:"幻猻家"是源於一種中亞的動物叫"兔猻",但牠不是兔也不是我想像中的"猴猻",而是貓科動物!好奇寶寶可以去谷歌一下!

3/老街屋構築的咖啡結界‧幻猻家珈琲 Pallas Café

DSC01537.JPG


DSC01300.JPG

搬家後的德樂雖位在承德路上臨著大馬路,卻有著走過很容易錯過、非常低調的門面,乍看像是整片落地玻璃窗被遮了一半,設計成這樣半掩的模樣,雖然採光稍稍降低了些,但多了無法一眼看穿的神秘感,進到室內更特別,沒有小桌大桌左右靠牆、也沒有一排吧檯區方便一個人的客人使用電腦、或是門口一區放了沙發組等等咖啡店常見的空間安排,而是模樣樸實的木頭長板凳自在排列,可以配合每組客人的人數輕鬆改變座向!自家製焦糖可頌是很療癒的甜,卡布、冰黑咖啡也很優秀!

4/跳脫框架的留白況味‧Terra Coffee 德樂咖啡

DSC01272.JPG


DSC01122.JPG

咖啡調進所的IG上表示:調進 (ちょうしん)是日文的古字, 有訂做或製作的意思, 另外意指聚集, 蒐集, 把東西集中整理好給人的意思,咖啡調進所就是這樣, 一個制作, 聚集, 集中整理好咖啡給人的地方。板橋有個性的秘巷店很多,再偏僻都能有客人尋尋覓覓找到門前,正所謂酒香不怕巷子深!繼早午餐店百花齊放之後,越來越多咖啡店甜點店也選擇落腳在此,帶著日式簡約風格的咖啡調進所除了有好喝的咖啡之外,後門正對著公園,想散步蹓小孩都很完美!

5/後門直通公園的秘巷咖啡店‧咖啡調進所 coffee collection

DSC01126.JPG


DSC00629.JPG

經過鬧咖啡時很容易誤會這是一家外帶吧,因為門面就只有吧台,要入內得從巷子裡的門進出,客人一不小心就錯過了!其實這裡有網路有插頭也不限時,臉書上說明是希望提供自由工作者適合工作的環境,但店內舒適的框紅邊座椅與大量使用灰色系的空間,搭配水泥家居製品與磨石子打造的老房子,整體感十足也顯得時髦有質感!喜歡磨石子、黑灰白風格的朋友,推薦這兒!

6/磨石子能降溫‧不只是外帶吧的鬧咖啡 NOW coffee

DSC00618.JPG


DSC09392.JPG

因為想要確認客人都已了解店家的注意事項,沒有招牌與標示的磨子需要私訊詢問地址,也因為如此當然完全不可能會有過路客,就連名片也只印"Mill"背面就空白!真的無法更酷!工作人員表示:這樣才不會太多人.....是一家對於空間與餐點都很用心但十分低調的店!老屋裡除了手沖咖啡,其實甜點與鹹點也是亮點,雖然很有個性,但其實只要遵循根本就是當個"正常且有禮貌客人"基本原則的"注意事項",店家非常親切友善,是個讓人去過想再去的地方!

7/得先私訊問地址的秘密咖啡店‧磨子Mill 士林新址

DSC09342.JPG


DSC09295.JPG

Merci系列店家中的merci créme與姊妹店一樣十分有風格,因為房東賣屋的關係,剛開幕不久又另覓新址,但一樣在寧靜得不得了的深巷裡,收藏的老件有了更大的展示空間,而且老房子還維持舊有的格局,完全是板橋小歐洲!店內桌數不多,二樓的空間佈置了許多植栽,搭配了西式老件,微妙的化解了桌與桌之間的稍近距離,咖啡甜點都不錯,而且療癒舒適的環境好適合跟姊妹淘小聚!

8/喬遷新址更美的懷舊甜點咖啡店‧merci créme

DSC09321.JPG


DSC08417.JPG

散散步咖啡的位置在金瓜石的祈堂老街上,金瓜石大部分區域仍保持著寧靜,偶爾有遊客散步經過,但跟摩肩擦踵的九份老街是截然不同的氛圍,這幢兩層樓的小洋樓像是個時空膠囊,凝結了舊時風貌,每回有機會見到重新整理後的老屋,總會好奇原本模樣,照例一問,這裡原本是個雜貨店,空了許多年,店家接手後才有現在的咖啡店!與四鄰的寧靜完美融合,喝杯咖啡看看門前的貓咪跟小狗,即使明明仍身處新北市也會突然有了旅行的心情!

9/山與海之間的懷舊小洋樓‧散散步咖啡

DSC08423.JPG


DSC07771.JPG

Provider Dry Goods & Coffee美式的黑、金色字體招牌與簡約工業風裝潢,乍看可能不知道是家咖啡店,會以為是西門町小巷裡常有的潮牌,不過這也沒錯,除了咖啡還有咖哩,二樓真的也有一家同名服飾店! 稍淺焙些的豆子作成冰美式酸度明顯,以熱卡布呈現時香氣豐富之餘尾韻帶著甜,我都挺喜歡的,不知道是不是同樣有個"咖"字(哈),這兩樣一起出現的店家越來越多,除了咖啡,不算小的廚房空間持續備料製作咖哩,很混搭也很舒服的一家店!

10/於是喝咖啡吃咖哩再買件新衣‧Provider Dry Goods & Coffee

DSC07802.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