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46.JPG

DSC05034.JPG

DSC05033.JPG

喜歡吃甜食的朋友不知道愛不愛鳳梨酥、鳳凰酥?

比起這幾年流行的土鳳梨酥,內餡偏酸的口感,平常愛酸味食物但味覺已經被制約的我,好像更愛傳統冬瓜餡的柔軟甜蜜風味,尤其是加了蛋黃的鳳凰酥版本,鹹甜滋味更是涮嘴,一次吃一個根本不夠啊!

要是來杯黑咖啡或是熱茶,根本有種停不下來的危機感~~~~~~~

因為離家不遠的關係,這家包裝跟口味都是傳統風格、很實吃的甜點老店跟另一家老店長興豆沙餅(板橋美食Nonstop!綿綿鄉愁~長興豆沙餅)都是年節期間會買來自用送禮的選擇,但是後者我是從小就吃的老店,小潘大概這幾年才開始買呢!

位在窄窄的住宅區小巷中,我們有時是要帶出國當伴手禮,所以並非都在年節前夕去,但生意一樣非常好喔!

每次都來去匆匆,這次是二月初去的因為靠近過年,已經開始排隊,天氣極冷,幸好排隊的尾巴仍在室內,而且等待時間不長大約十多分鐘,中秋節前夕才叫一個誇張!這回看到裝潢變得金碧輝煌!大大的金鳳梨還有豪華吊燈!而且竟然遇到幾位說廣東話的遊客也來買,這名聲是做到海外了啊!難怪包裝盒上寫著"享譽世界風靡全球"啊!哈哈!

因為人太多只拍店內部分角度,可以看到頂到天花板等待出貨的鳳梨酥們,其實還有貨運公司的工作人員不停的一箱箱搬上車!

店裡的鳳梨酥與鳳凰酥分為裸裝跟單片包裝,然後有大中小三種盒裝,有沒有單片包裝一顆差了四元,但保存期限也從兩週拉長為四週,我個人習慣買有包裝的感覺比較方便,但如果自家食用不是送禮又能很快吃光光,裸裝經濟實惠又環保是好選擇啊!

雖然是年節應景的食物,但平日來買不但免排隊還可以買到很多其他傳統糕餅,店家會搭配好一盒盒讓大家自己挑然後拿去結帳,喜歡鳳梨酥的朋友不妨挑一天去板橋吃吃喝喝順便買來採買!

延伸閱讀 基隆鳳梨酥PK‧李鵠、連珍

小潘蛋糕坊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135巷11之1號 (02)2966-7721

和平分店 板橋區和平路51號 (02)2963-8751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口袋名單‧2018年台北咖啡店精選推薦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5037.JPG

DSC05035.JPG

DSC05033-.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