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29.jpg

DSC07011.jpg

DSC07015.jpg

食物有淡旺季,但就更寒流也有人吃冰一樣,麻油風味的各式滋補湯品四季都有人愛!春天乍暖還寒的夜裡來上一碗,很舒服!

這家金佳美食阿圖麻油雞,絕對稱得上是老牌的台北名攤之一,總店位於林森北路,也是我跟東尼從學生時代開始冬天會報到的小店,因為自小家裡不太吃麻油、燉補類的食物,還真是因為東尼超喜歡這類補湯才跟著吃,而且越吃越喜歡!

店家名氣大的原因除了食物好吃,當年還有個上新聞的報導,原來二代千金與男神金城武合拍了航空公司的宣傳海報,掛在店中吸引更多人來朝聖啊!

這幾年除了總店,印象中店家開了不少分店,查了一下目前有遼寧店、八德店、通化店跟這次我們用餐的博愛店,開了半年左右的博愛店店址寬敞方正,裝潢簡約中帶著一點懷舊的食堂感,跟老店當年地方小位置少完全不可同日而語呀!

城中市場這一帶的商圈白天雖然感覺頗熱鬧,但六七點入夜後靜得比較早,六點多七點店裡的客人不多、有些食材也已經賣完,幸好招牌的麻油腰只還有,加碗乾麵就很飽足,我則是選了很久沒吃的米血還加了豬肝,喜歡街頭豬血糕的朋友記得舀點花生粉、醬油膏跟香菜自製迷你版豬血糕喔!

可能是心理因素?覺得老店好像滋味更濃一點?不過這裡的環境真的好太多,喜歡這類湯品的朋友就趁天氣尚未轉熱來一碗吧!

阿圖麻油雞 博愛店 台北市博愛路102號  (02)2388-9102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口袋名單‧2018年台北咖啡店精選推薦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7012.jpg

DSC07016.jpg

DSC07019.jpg

DSC07022.jpg

DSC07025.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