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09.JPG

DSC02311.JPG

總感覺這類燒餅、酥餅類食物跟薑母鴨羊肉爐一樣,特別適合冬天吃,可能是某種囤積熱量的招喚?(遮臉)

從萬大路過華中橋是我們從西區回家的必經之路,這家西藏路萬大路口的"蟹殼黃 酥餅"店是生意超好的老店了,東尼晚歸常順路打包當消夜的魷魚羹小吃攤正好在隔壁,不過蟹殼黃的粉絲出沒時間在傍晚點心時間啊!

放心,吃螃蟹過敏也能吃蟹殼黃,因為裡面根本沒有包蟹肉啊!純粹是因為外表烤好後有點像螃蟹般可以剝下一層殼而得名的蟹殼黃,裡頭除了包上滿滿的蔥,跟一般蔥餅不同之處應該說是多了一點豬肉(油)末兒,這家店後面就是製作的地方,可以看到每個工作人員都快手包一點鹹味的細豬油絞肉後再沾上大量的蔥花,加上表面滿滿的芝麻,一口咬下真的超香,而且越吃越涮嘴!就算吃飽來買都會忍不住能吃上一兩個!(潘朵拉盒子無誤!)

現場沒看到價目表,老客人就知道現在是一個十二元,很多鄉親排隊一買是好幾盒(一盒二十個),這份量應該是送人或是順便幫親友買吧?但後面排隊的人都著急了啊!哈哈!但實話說這種食物真的是熱熱吃才讚,加上我們很常經過,所以只買了幾個解饞,可惜當天沒買到甜餡兒的豆沙餅,快手夾餅的老闆直接以:「還要非常非常久喔.....」讓我死心(哭)....

那時我是因為想吃豆沙酥餅才加入排隊大軍的啊!只好下次再來!

這一帶是傳統老區,也有不少小吃,像是萬華車站對面的薑母鴨(隔壁還有阿默蛋糕本店)、艋舺大道上的仙草冰(我愛點仙草茶)、還有離南機場夜市也很近啊(肉圓排一下?),那邊好吃的也不少!

小吃控可以考慮計畫行程一網打盡!

✈️排隊排到天邊的南機場彰化肉圓
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post/32298453

✈️質樸好味必推南機場山內雞肉
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post/32299545

萬大炭烤燒餅店 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124號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口袋名單‧2018年台北咖啡店精選推薦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2312.JPG

DSC02314.JPG

今天想寫些什麼...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