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74.JPG

DSC07877.JPG

DSC07882.JPG

DSC07902.JPG

台語中有一個老派詞:有粿路........阿嬤是用來形容像我這樣喜歡吃粿類食物的人,所以是這類QQ食物很對我的胃......愛吃粿所以粿有銷路之意吧?

直到現在各種粿類食物也不難在傳統市場裡見到幾攤,以因應主婦們各節令的祭祀需求,婆婆知道我愛吃,拜拜之後總記得讓我打包幾個回家,傳統的草仔粿、紅龜粿沒吃完可以冷藏,要吃時用油煎熱,外酥內軟Q超好吃,怕油膩也可以用電鍋蒸軟、或是加蓋微波加熱,兩者都要小心過軟過硬就是了!

同時通常攤子上也會賣紅白湯圓、白胖麻糬加花生粉一包(自己回家DIY)、或是包好紅豆餡的、花生餡的小麻糬,這些傳統老味道不花俏,真材實料就好吃!

這兩三年很火的一攤"黑麻糬"本店位在遼寧街,口味就變化多多,尤其是一款大草莓加軟嫩麻糬的草莓大福,IG滿滿打卡都是這款!

本來想就是網紅食物,應該是漂亮多過美味,想不到去年一吃就很愛,店家精選的大顆草莓非常甜美多汁香氣迷人,搭配紅豆餡與麻糬真是好美味喔!我特別喜歡黑麻糬把大福的部分做得沒這麼大,比例上更好吃,也稍降低了罪惡感(咦?)!哈哈!

去年在粉絲專頁上分享過照片,遇到不少內行網友分享哪幾個口味最好吃,我個人是覺得除了包蛋黃的麻糬風味很特別,蛋黃控可以一試之外,以濃厚不甜膩的芋泥包麻糬、紅豆餡的大甲芋頭口味真的手比愛心推薦!應該是我的第二名吧!

比較迷你版的蘿蔔絲草仔粿也十分好吃,微甜帶鹹的感覺也很棒,基本上黑麻糬的各款點心個頭都不是太大,正好滿足大家想多吃幾款的貪心哪!麻糬要當天吃完,所以要拍一整盒大福的朋友們要揪一下一起吃的食伴,不然要獨吞應該......應該也是可以啦!哈哈哈!

一期一會的美味,當令的草莓正好吃呢!大家不要錯過了啊!

延伸閱讀: 滋養製菓的優雅轉身‧大稻埕新開店 滋養豆餡舖

黑麻糬   粉絲專頁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79號斜對面(比較靠近朱崙街這頭)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口袋名單‧2018年台北咖啡店精選推薦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7875.JPG

DSC07879.JPG

DSC07880.JPG

DSC07881.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