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51.JPG

DSC07948.JPG

DSC07950.JPG

DSC07958.JPG

DSC07960.JPG

過年前剛從花蓮玩了一趟回來,跟友人聊到每次去花蓮總有些店反覆再去,像是經典小吃炸彈蔥油餅,每回到了花蓮會想去吃一下,雖然很油但實在很香,身為三餐都能吃早餐的早餐控與標準澱粉控,蛋餅、蔥油餅這類的食物真的讓我太喜歡了!

朋友說:妳知道蘿蔔絲餅那家也有賣嗎?!很像很類似喔!

什麼?那家老店當然知道,搬了家也無損人氣,是歷久彌新的排隊名店,我吃過蘿蔔絲餅吃過蔥油餅,但不知道原來蔥油餅加了蛋的"蛋餅"就是炸彈蔥油餅!? 馬上奔去來一塊!

平日早上十點多到,我前面只有兩人排隊,以為人潮不多,其實是一陣一陣的,離去前拍一張,人龍再次漸漸齊聚了!而且老店聲名遠播,為了餅排隊的不只是在地人,外籍人士也來排,可能是遊客或是師大的同學吧?

店家臉書上寫創立於1974年,是真正的老店了,店家採用半煎炸的方式製作,油鍋裡的油量不多,時不時補新油,感覺油質乾淨,煎炸出來的餅色澤金黃,完全沒耗味也不會含著厚油,趁熱咬下外酥內Q,好好吃!而且吃起來真的跟花蓮的炸彈蔥油餅很像啊!半熟蛋沒花蓮那家那麼生,但也是沒有全熟的嫩蛋,加點辣椒醬就讓人吃得超滿足的!而且我覺得說不定比花蓮的還好吃耶!這太令人激動了!

招牌的蘿蔔絲餅怎能錯過,包在餅皮裡的飽滿餡料鼓鼓的,多汁清甜的白蘿蔔正"對時",這時候來吃正好!這次連豆沙餅也買了,第一次買這家的甜餅所以不知道"豆沙"竟是綠豆沙而不是常見的紅豆餡耶!沒有特別減糖但與餅皮一起吃剛剛好,喜歡喜歡!雖然是煎炸製成但是口感完全沒有油淋淋的感覺,老店自稱"達人"一點都不誇大啊!

最後溫馨提醒:一定一定要趁熱吃口感實在優很多,也才能完全體會它的好味道喔!

溫州街蘿蔔絲餅達人  粉絲專頁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86-1號 (02)2369-5649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口袋名單‧2018年台北咖啡店精選推薦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7963.JPG

DSC07954.JPG

DSC07949.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