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14.JPG

DSC09616.JPG

DSC09603.JPG

DSC09617.JPG

DSC09620.JPG

一段時間沒去基隆吃吃喝喝,挑了一個大好晴天全家奔了一趟,基隆市周邊老區停車位不好找,要是沒繞到停車位,就直接開到港邊仁二路上的東岸廣場停也很方便,原本老舊的建築2018年初重新規劃施工後大變身,除了地下停車功能也引進了餐廳與服飾等品牌,是個多功能的商場,尤其"空中跑道"是個亮點,好天氣可以欣賞港邊風光看大船入港,吹吹海風散散步很愜意啊!

雖然東岸商場有基隆港食堂、石二鍋、HAMA壽司、莆田等餐廳,不過都來到基隆了當然會跳過連鎖品牌,先去我最愛的孝三路吃小吃才是正解!

很久以前,孝三路99巷內有魷魚羹、紅糟肉圓跟麵攤,現在麵店跟原本在對面的孝三路大腸圈搬到巷內店面,清湯魷魚羹與肉圓則搬到巷口附近合用一個店面,這天我們先去吃了羹與肉圓,再去巷裡點了大腸圈大快朵頤,雖然名為大腸圈,販售的內容有點像是黑白切或是台南的"香腸熟肉",下圖菜單內可見大多以豬內臟為主,各款都頗新鮮,簡單沾上特調油膏跟甜辣醬就是美味!這裡也能點得到基隆名產之一"吉古拉",在甜不辣裡叫"竹輪"或是暱稱"空心"的食物是魚漿製品,但這名字似乎只有基隆用呢!喜歡的朋友可以試試!

對面巷內也有一家大腸圈,但我習慣吃這家,基隆有不少大腸圈店,仁愛市場一樓也有一家,我吃過覺得也好吃相距不大,不知道大家的評價如何?

孝三大腸圈 基隆市孝三路99巷3號

DSC09628.JPG

DSC09623.JPG

DSC09624.JPG

DSC09626.JPG

 

DSC09635.JPG

DSC09636.JPG

DSC09637.JPG

DSC09638.JPG

DSC09640.JPG

DSC09642.JPG

很喜歡仁愛市場裡的 傳統市場裡的咖啡香氣‧多好咖啡店 Anygood Coffee ,也可以來試試多好新開的姊妹店三好甜!提拉米蘇使用自家的濃縮咖啡,香氣更豐富,濕潤新鮮的口感讓人喜歡,佐一杯冰拿鐵真是飽餐後最完美的附餐了!

離開前不要忘記到一樓的兩全天婦羅帶些甜不辣回家喔,目前一斤是130元,大部分都是同價位可以混搭!遇到現炸起鍋可以熱熱吃,回家可以用烤箱烤來吃,又或是冰冷凍隨時加菜,攤上也有紅燒鰻、燒賣可以一起外帶!

天婦羅在我家喜歡以白蘿蔔當底做成"菜頭滷"的湯菜,以日式高湯與白蘿蔔煮到軟透,甜不辣下鍋前先以熱水燙去多餘油份,還可以加些菇類、娃娃菜同煮,一鍋飽腹!

每次去基隆總是不忘去這幾個點,推薦大家除了廟口也不要忘了這些吃吃喝喝的好地方啊!

三好甜  粉絲專頁  (多好咖啡店斜對面)  多好咖啡店Anygood Coffee 基隆市愛三路21號2樓 仁愛市場攤號b31(手扶梯側邊,鳳娥便菜之家對面) 

兩全天婦羅  基隆市仁愛區愛二路、仁四路交叉口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9648.JPG

DSC096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