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81.jpg

DSC00298.jpg

DSC00301.jpg

DSC00304.jpg

DSC00314.jpg

DSC00316.jpg

DSC00323.jpg

DSC00326.jpg

DSC00330.jpg

DSC00346.jpg

DSC00360.jpg

DSC00368.jpg

部落格的老朋友大概都知道,這幾年我飛去深圳小住的時間蠻長的,主要是媽媽旅居在對岸(帶東東投靠阿嬤的概念),不過今年夏天爸媽正式搬回台,住處沒有保留的情況下,往後動輒一兩個月的小住就不太有機會了.....

吃貨如我,覺得最可惜的就是不能常常吃到那些川菜那些辣鍋那些烤串.....(口水流)

幸好台灣的麻辣鍋我也很愛,鍋底少了油減了鹽,吃得到更多辛香層次,食材也不會涮到後面一個味兒,是取其精華的美味!

這天受邀到四川龍府吃好菜,店的外觀喜氣紅咚咚,座位很舒適,看看菜單,有個人的小火鍋也有大家分享的大鍋底,中午想吃個麵食也有好幾款選擇,像是麻辣牛排牛肉麵、川香溫體牛肉涼麵我就很好奇呀!

不過除了鍋物更有多款川菜能點,從傳統菜色像是乾鍋蝦、水煮魚、棒棒雞,台灣菜館常出現的麻婆豆腐、蟹黃豆腐煲,到我這次點的麻辣功夫獅子頭、口水雞、經典毛血旺一應俱全,是兼顧傳統與創新的菜譜!

第一次吃到麻辣口味烹調的獅子頭,出乎意外下飯味道不錯,感覺光這道就能扒一碗飯吃飽!口水雞則是我個人喜歡的一道涼菜,四川龍府襯了生菜上桌,又是不同風貌,要是沒點麻辣鍋又想吃辣鍋裡的毛肚鴨血,可以點個經典毛血旺,上桌模樣氣派又特別,不用說一大鍋愛吃辣朋友應該配著飯慢慢消滅它!對了,四川龍府的白飯是自取的呦!但是好菜很多不要猛吃白飯會太撐啊!哈哈!

吃鍋配菜不少,這裡有道“麻辣漬牛”就很有特色,在大陸麻辣鍋店裡好像每家都有,就是肉片先以辣椒粉拌過,吃來自然辣味更足,當地有的店家沾了辣椒粉還槌打過,保證下鍋辣粉不掉,號稱挑戰客人的耐辣度,放心,這裡的辣椒粉我覺得剛剛好,肉片涮了吃辣辣嫩嫩的肉不老!能吃辣的朋友快試試,現在買一送一好划算!

溫體牛肉更是輕涮一下清湯鍋底就可以直接入口,軟嫩口感連小朋友也愛!

除了香辣的麻辣湯底,要是不吃辣很推薦皮蛋香菜鍋底,聽對岸朋友說過這湯頭的是退火的,雖然聽起來這組合有點怪,放心喝一口湯非常美味喔!敢吃香菜皮蛋的朋友請試試它,配上溫體牛肉、澎湃的螃蟹豪華海鮮總匯好合拍喔!一大盤份量十足特價999!愛蝦愛透抽的海鮮一族會大呼過癮!火鍋裡還能涮好吃的花枝漿,但要是點了日式鮮蝦天婦羅,店家會炸好才上桌,直接吃就好美味!根本來不及下鍋就吃完了!

除了送上好喝的洛神冰沙解辣,四川龍府還有個特別的飲料單,就是海鹽紅茶奶蓋、巧克力紅茶奶蓋!怕膩的朋友奶蓋不要一次一大口,底下的紅茶才最適合吃辣配火鍋,記著不要一開始就整杯攪勻了喝,可以自己調整奶蓋的濃度就不怕太奶了!而且現在還買一送一,一人一杯不用搶!

最後的甜點是焦糖豆花好滑嫩,也是送給客人消暑解辣的神器!

中國風的一樓跟地下室的座位都挺舒適的,當天遇到的客人有餐敘有家族聚餐也有簡單吃個麵點,大宴小酌都適合,只是平日只有晚上營業,假日中午約一家大小打牙祭剛好,夏天吃辣其實更過癮啊!

四川龍府 粉絲專頁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286號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0344.jpg

DSC00407.jpg

DSC00336.jpg

DSC00371.jpg

DSC00395.jpg

DSC00399.jpg

DSC00409.jpg

DSC00410.jpg

DSC00414.jpg

DSC00419.jpg

DSC00421.jpg

DSC00423.jpg

DSC00401.jpg

DSC00403.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