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05.jpg

DSC02469.jpg

DSC02467.jpg

DSC02477.jpg

DSC02440.jpg

DSC02436.jpg

DSC02444.jpg

DSC02430.jpg

對小時候住石牌的我來說,童年時一提到“夜市”一詞,毫無懸念指的就是士林夜市!

慢慢才知道,雙北好吃的夜市可多了,大學時代同學結伴到處覓食,認識了更多美食聚落,像是號稱”台北最小夜市“、好吃指數很高的遼寧街夜市就是個曖曖內含光的小辣椒!

雖然遼寧夜市範圍只有短短200公尺,但少了食物之外的攤位,聚集的全是台灣道地小吃,早年遼寧夜市周邊是夜生活活躍的區域,夜市的生意真的是越晚越熱鬧!還在東區上班時同事帶路去海產店聚餐,或是看電影、歡唱後的續攤也是再晚都不愁餓肚子!另外夜市周邊也有不少知名餐廳,正餐結束之後散步來喝杯果汁吃碗甜湯最棒了!

這次受邀體驗遼寧夜市顏值改造計畫,果然變得不一樣!一共有十家店家參與:郭家担仔麵、正記麻油腰只、客家自製湯圓、祥好喝鮮打果汁、冰不厭榨、遼寧鵝肉城大排檔、遼寧瑞香菇鹹粥、遼寧珍記甜不辣、遼寧黑白切、遼寧蓮德意麵.魷魚羹.羊肉羹。可惜就算參加美食搜查大隊也很難一次攻下,每家都很想吃啊!

這裡的老店非常多,不少店家都是幾十年起跳、傳承兩代經營,我個人吃麻油腰只的啟蒙店家之一就是知名老攤「正記麻油腰只」,家裡是本省口味對各種內臟類食物非常熟悉,但對麻油腰只這類的湯品卻是慢慢才愛上,正記的麻油腰只沒有異味、大大一片真材實料非常好吃!這天點麻油綜合,一碗裡煮腰子、豬肝、瘦肉、 豬心,每一樣食材的熟度都剛剛好脆嫩,仍像當年同學帶路時嚐到的美味,冬天到了大家不要錯過這一味!

客家自製湯圓」是QQ食物愛好者不能錯過的一攤,Q軟的燒麻糬好香好好吃,而湯圓冰是“燒冷冰”,熱湯圓底下是滿滿的刨冰,現煮現賣所以不會讓湯圓變硬,推薦能現場吃更棒,能保有完美口感,因為攤前空間的關係只有一個小桌,要是有空位快坐下!這天戰鬥力有限錯過了芋頭,芋頭控回家一直後悔,得找機會再去“補課”才行!

DSC02500.jpg

DSC02457.jpg

DSC02454.jpg

DSC02493.jpg

DSC02487.jpg

DSC02485.jpg

郭家担仔麵」是四十年老店,超香超濃郁的肉燥是郭家主食類的靈魂,無論担仔麵或是肉燥飯,真的加一匙就是畫龍點睛的美味!懂吃的朋友都知道,吃担仔麵要切些小菜才對味,邊吃菜邊吃麵滿足感加倍!店家齊備了鯊魚煙、透抽、豬心、粉腸等傳統菜色,這天老闆娘推薦燙章魚沾芥末醬油這一味,真的是近年來吃到最滿意的燙章魚了,口感不會又硬又韌還充滿鮮甜,吃完麵還意猶未盡就來盤關東煮,也是古早好味道!

吃到最後還缺了點什麼?那便是手拿一杯飲料散步離開夜市才是標準動作,消夜場來杯現打果汁很健康!「祥好喝鮮打果汁」靠近朱崙街這頭,台灣的好吃水果打成果汁,每樣都好好喝,換上小清新的門面非常顯眼很好找,想均衡一下可以試試綜合果汁,一大杯帶著走,心滿意足!

還想不到晚餐吃什麼好嗎?家裡附近的餐點都吃膩了?這個位在市中心的小夜市,每天都在傍晚亮起燈準備好豐富的美食,遼寧夜市等著我們!

更多訊息可點入官方粉絲團  遼寧夜市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2503.jpg

DSC02497.jpg

DSC02495.jpg

DSC02498.jpg

DSC02446.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