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98.JPG

DSC03507.JPG

DSC03499.JPG

DSC03501.JPG

我家過華中橋進市區的必經道路就是萬大路,一進台北市就是知名的果菜市場,這裡做生意來批發進貨的人潮就連平日也不少,逢年過節更是驚人,塞車是日常,喜歡下廚的人一定會喜歡來這裡逛逛,但這麼多年經過無數次,真的下車買菜的次數並不多,主要是以前一大早從這兒過都是去趕著去上班,哪還顧得上買菜!而認真做飯的這幾年光景,又是自帶小兒無暇探險,不過以前我們假日會來吃小吃,像是頗有知名度的海產街蚵仔麵線,除了蚵仔大腸還有肉丁,豐富的食材調味也濃厚,是重口味一族的愛!

小七進入的這條巷子有海產街之名,顧名思義清早是海鮮批發一條街,但除了人氣旺盛的麵線,這家不起眼的米粉湯炒麵店卻是近期吃到最喜歡的一家!

在“米粉湯界”(有這個組織嗎?)中很喜歡老店好好味‧阿月子油飯米粉湯(更新),阿月子還有油飯可點,完全是我們家的菜,至於這家市場邊的老店,環境雖然稱不上優,但新鮮食材無腥味,燉煮透裡,白色的湯頭更是濃郁好喝,一碗米粉湯與幾樣喜歡的小菜,每每讓人吃得暖暖好舒服,前一陣子連續來了兩趟解饞!

嘴邊肉、肝連肉跟大腸、油豆腐是我吃米粉湯很喜歡的幾味,也有相對少見的豬心、小肚,大家可以隨喜好點,這家的油豆腐特別入味吸飽湯汁,我們一人吃了兩塊才甘心,加上辣椒醬油尤其對味,推薦!

吃完早餐還真的順道去買了幾樣水果青菜,一早的主婦小確幸,也讓我憶起兒時跟阿嬤去買菜吃早餐的光景......秋日就是充滿想念的季節呀.........

五十年老店無名古早味米粉湯  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493巷6號 周一休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3502.JPG

DSC03510.JPG

DSC03512.JPG

DSC03514.JPG

DSC03505.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