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95.JPG

DSC06598.JPG

DSC06601.JPG

DSC06567.JPG

DSC06568.JPG

DSC06572.JPG

DSC06581.JPG

DSC06586.JPG

DSC06590.JPG

一向喜歡酸辣口味,第一次吃到“螺獅粉”就很喜歡,當地湯頭很辣口味偏鹹,但即使如此也停不下筷子,跟廣西相鄰的廣東也挺常見,連超市也能買到很即食版本,像泡麵煮一下就行!(但曾看過網友說在辦公室吃有點毋湯....因為味道很濃不容易散喔喔喔.....)在深圳的米粉店一般都是小吃店格局,店面不大但“香味”相當好認,因為螺獅粉特殊的酸筍、酸豆等配料煮起來會有點像是臭豆腐氣味比較濃,喜歡的人很著迷,不敢吃的朋友會想繞道!哈哈哈!

因為我們台灣也有酸筍這一味,感覺接受度應該挺高的,像我個人很喜歡筍絲,但我遇過國外長大的朋友他很怕那個味道!苦主表示:最擔心公司叫的便當裡有這個!哈哈!筍絲明明很好吃嘛!

在台灣不太常見螺螄粉所以特別吸引人,最近才有機會一嚐,永和這一家門面復古的螺獅粉店連店名也很特別,一不小心會把小螺波看成是“川螺皮”!走懷舊上海風的店面燈光美氣氛佳,生意不錯,中午開門才幾分鐘進店,店裡已經坐了好幾桌!

柳州特有的米粉跟台灣米粉湯的粗米粉有一點像,配料會有酸筍、酸豆、木耳、花生、炸腐竹、鵪鶉蛋、青菜,加上石螺為湯底的螺螄湯,基本口味就是“招牌螺螄粉”,也能依照喜好加上各種主料,小螺波有特別的鮮肉湯圓口味,也有脆脆皮、肥腸、牛筋、牛肉丸等等,想要一次吃到澎湃配料可以選聚寶盆,豐儉由人,當然剛剛的基本配料也能追加,像我們就各多加了一份酸筍與炸腐竹,酸辣度也能在點單時調整,相當客製化!建議第一次吃從小酸小辣開始嘗試,除非對辣度很有信心的可以點辣一點啦!

小螺波的口味稱得上道地而且配料給得非常多,吃起來過癮,唯一要挑毛病的話是這天吃到的米粉不夠爽滑,偏硬了些,整體扣了一點分,不過還是相當不錯的一家店,下次想再去吃,喜歡酸辣喜歡酸筍的朋友要不要試試看!?

小螺波 XIAO LUO BO  粉絲專頁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68號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6604.JPG

DSC06602.JPG

DSC06573.JPG

DSC06576.JPG

DSC06606.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