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21.JPG

清明連假的這幾天大家有沒有待在家裡防疫?非常時期外出要戴口罩多洗手之外,待在家裡還是比較安全,平時外食的機會很多,在家就自己下廚簡單吃吧!
 
之前上賣場補貨時順道買了一包乾燥的海帶芽,就是為了想做我很喜歡的一道韓式小菜-酸酸甜甜的涼拌海帶芽!
 
這道涼拌菜在韓國餐館附贈的小菜裡也常出現,不過在台灣吃韓國料理有時小菜是不能續的,總是覺得吃不過癮,不如自己做一大盆吧!
 
我問過餐廳老闆小菜的調味,他說很簡單,就是白醋糖跟鹽,不過自己做時總覺得只有放這些材料好像不太夠味,所以調整了一下,可能不夠道地,應該算是韓式風格的涼拌菜?😆
 
以下材料完成後份量不少喔,因為乾燥海帶芽就像乾燥白木耳一樣非常會長大!請留意!
 
食材:乾燥海帶芽約一飯碗,半個洋蔥,一根小黃瓜。
 
調味:砂糖兩湯匙、白醋三到四湯匙、日式醬油或是淡醬油一湯匙、鹽三到四茶匙、 韓式魚露一湯匙 (如果韓式魚露沒有可免),適量冷開水。
 
因為使用的白醋不同、放魚露與否都會影響酸度與鹹度,所以可以酌量邊做邊調整。
 
做法一、 半個洋蔥切絲泡入冰水十分鐘,小黃瓜切斜片後切絲。
 
做法二、起一鍋滾水加兩片薑,倒入海帶芽(薑片為了去腥味,不放也可以) ,沸騰後關火,以漏杓撈起瀝乾放入冰水漂涼。
 
做法三、 取一大盆將瀝乾的海帶芽、洋蔥絲與黃瓜絲拌入調味醬汁即可。
 
很簡單的一道小菜,在溫度越來越高的現在很適合,所有的調味是可以自己調整的,想要酸一點甜一點鹹一點都隨個人喜好,食材的取得容易做法簡單,大家可以試試看!😁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