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98.jpg

DSC06902.jpg

DSC06885.jpg

DSC06888.jpg

DSC06894.jpg

自家製免煎嗲/麥仔餅的食譜來了,看完就知道真的很簡單呀!

這是一道街頭傳統點心,小時候去西門町常常買,有一說免煎嗲的“免”是麵粉的“麵“,寫成麥仔餅的店家也不少,顧名思義就是用小麥粉製作的煎餅!總之材料很簡單做起來很好吃!

最近讓小兒請假在家防疫沒有去學校上課,媽媽得天天提供三餐加點心(哭),這道快手煎餅是小朋友喜歡的口味,自家製成份簡單,甚至連油都不用加,是樸實家常的點心!最適合當冰箱已經被掏空又來不及補貨時上場的救援投手!

分享配方:200克中筋麵粉、30克糖、300cc水、一小匙酵母粉、一小匙食用小蘇打粉,傳統配方是純素,也就是無奶無蛋,但我習慣加一顆蛋,喜歡的話還可以加幾匙奶粉增加香氣!(加奶粉加得多時,水量需要酌量增加50到100cc喔)

這個份量用28公分的不沾鍋煎,可以做兩個餅!比如一甜一鹹或是不同口味!

全部攪勻放置半小時就可以煎了,是不是很簡單!但是一定要用有蓋的不沾平底鍋比較方便,因為製作過程不加油,而加蓋小火烘烤比較不會表面未熟底部燒焦喔!

市售以花生粉、芝麻粉或是紅豆綠豆等傳統口味為主,我則是依照自己的喜好做了起士肉鬆,其實只灑黑糖的甜口味也涮嘴,是我家小兒最愛!沒吃完隔天小烤箱復熱一樣好吃!上次煮紅豆湯,我就撈了一些紅豆與奶油、糖炒了一個紅豆餡,或是以玉米粒當餡也好吃,要留意如果不是用罐頭玉米,要確定玉米粒已經煮熟,因為煎餅的熱度可能沒有辦法讓餡熟透喔!

如果在家防疫嘴饞,推薦試試!😋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6673.jpg

DSC06677.jpg

DSC06782.jpg

DSC06785.jpg

DSC06788.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