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有時候,我想念在深圳的生活,雖然治安不好空氣不佳物價一直向香港看齊,除了餐廳多按摩便宜之外沒有優點,我還是挺喜歡這個亂糟糟的城市..... 


上面那段文字是Tina昨天在巴布想念深圳,剛好在整理照片時,發現一家在深圳我挺常去但是沒有寫過的餐廳,就是這家三島潮皇粵菜酒樓!

多年前我剛進入深圳時,差點沒被羅湖火車站前的混亂髒亂給嚇昏,環境之惡劣真是讓人想轉身逃回香港,如今地鐵站蓋好了,整個車站也翻新,變得乾淨整齊多了,短短幾年間,完全變了新貌!

在餐飲業永遠處於戰國時代的深圳,三島算是老店了,就位在離火車站兩百公尺左右的三島中心裡,這棟大樓後方是公共汽車站,一樓是茶葉的賣場,看起來實在不像有家大型餐廳的樣子,不過電梯打開就會發現,這家酒樓還真不算小....

每次必點的幾樣是這個奶皇包、有個搞怪名字的包二奶,小小一個兩三口就可以吃完,上午十一點到五點才供應,還不能外帶,其它特惠商品也多有"只限堂沽"(就是內用之意)的規定,像是我愛點的脆皮燒BB鴿還有燒鵝瀨,都是便宜好吃的選擇!(我記得一開始光顧這家餐廳時,燒鵝瀨粉好像一碗才三元人民幣呢....在香港跟深圳等廣東地區才能吃到讓我滿意的燒鵝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很愛腸粉,這樣小吃也有專賣的小攤,還可以叫外賣(詳情請看這篇外賣 深圳),Tina通常拿來佐廣東粥當早餐~

除了蝦餃蘿蔔糕,先炸後蒸到入味的鳳爪也是東尼最愛,常點個兩盤才過癮....

這次還點了汕頭煎蠔烙,類似我們的蚵仔煎,只是沒有QQ的粉皮,味道還挺不錯的....

我喜歡三島除了東西便宜味道不錯,還有就是洗手間相當整齊乾淨,有專人"駐守"不停打掃,相信這樣也是讓客人多點些點心多喝些茶的好方法吧.......

那時飲茶飲到"不想聽到蝦餃這兩個字"的Tina,開始很懷念這些食物了........



三島潮皇粵菜酒樓
深圳羅湖區建設路1076號三島中心9~10樓
0755~82310222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