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某天自己回娘家一趟,妹妹跟男友載我回市區跟東尼會合,我跟妹妹很早就吃過了晚飯,怎知兩個男生都到八點多還餓著肚子,可憐啊....

城中這地區很奇妙,雖說也算市中心,不過都是些政府機關之類的單位,大概公務員作息正常,因此早早就沒了人潮、店家就熄燈打烊了,八點多對不夜城台北來說應該還燈火通明,這裡可就準備收市了.....

餓了還是得覓食,想想桃源街這家老王記牛肉麵還開著,妹妹說很久沒吃了,所以我們叫了一碗分食,可能是因為隔天休息的關係,備料不多,泡菜、豬腳、粉蒸排骨全部賣完,只剩下牛肉麵,連該有的酸菜都用完了.....(沒關係,加點醋入湯也很棒....)

老王記大概是Tina這輩子第一碗牛肉麵吧?年紀太小當然沒有確切記憶,不過我們一家人都嗜吃牛肉麵,我爸爸尤好此味,我想我這樣愛牛肉麵也有些遺傳吧.......

既然如此我怎到今天才寫呢?跟很多尚未留下紀錄的愛店一樣,一切都是天意.....噗

下一張(熱鍵:c)
這家老店被颱風刮走招牌後,就一直是處於無名狀態,老闆一定也是低調界人士,早就看透好不好吃、生意如何跟招牌無關,每天都是高朋滿座的,我真的看過拖著行李箱來吃的饕客,無論是出國還是歸國,牛肉麵對我等愛好之人是故鄉的滋味,地位崇高好比麵線、鹹酥雞......

即使很晚了還是座無虛席,剛好有張四人桌,它的桌面小,但桌次也多,擠擠的坐下,這會兒還好,最怕是冬天,人人大衣、羽绒外套,穿不住卻脫也不是,不但無處可放,擱腿上還會擔心噴到點點湯汁......

下一張(熱鍵:c)
雖然是經典老店,滋味不同凡響,不過Tina總抱怨它太油,厚厚的一層一吃像是上了唇蜜,奇怪的是店家難道跟上了健康潮流,這兩次吃彷彿降低了一些,沒有以前這樣油了(這是比較級,不表示現在無油喔...),還是很好吃,而且這天吃到的肉特別嫰....

下一張(熱鍵:c)
跟門口正在做粉蒸排骨的大叔聊天,他說生意太好,通常很早就賣完,妹妹聽到很失望,因為連泡菜也沒了,高呼越吃不到越想吃啊........

其實想吃這家容易的很,捷運西門町站下車不遠嘛......想吃下次再來吃吧..........


台北市桃源街15號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