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遇上颱風天,我家除了泡麵零食,也喜歡買水餃當存糧,餓了煮熟就可食用,還有什麼比這個簡單方便?水餃堪稱是冷凍食品的先驅呢.....

這次試吃的灣仔碼頭手工水餃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因為這個品牌很早就從香港進入大陸,在大陸住處時偶爾吃膩了外食,也會放幾包在冰箱以應不時之需,大陸的口味偏重吃得較鹹,對台灣人來說已經不需要沾醬油,愛酸的我吃餃子愛來點醋,解膩更開胃!

台版的灣仔碼頭在鹹度上已經調整,不過吃得淡的我還是覺得不沾醬也可以直接食用,一個個餃子看得出手工捏製的痕跡,不像機器餃子那麼整齊但皮很Q,大小也是我喜歡的,兩口一個剛剛好......

兩款以豆苗為素材的水餃,吃來口味卻大不相同,豆苗豬肉一入口,是一股又熟悉又陌生的滋味,是筍!我一邊想著一邊翻包裝袋來看成份,餡料的確含有竹筍,整個口味很濃郁豐富,跟台灣常有水餃滋味真的不太一樣,愛吃竹筍的我挺喜歡這風味的!

鮮蝦豆苗則是我跟東尼都喜歡,蝦肉吃得出新鮮,不會過爛也不會不自然的脆,整個調味一樣走外省味,我喜歡皮與餡的比例要像這樣剛剛好,吃起來口感協調才是好餃子;要是一頓都是餃子吃到飽怕太單調,也可以先煮幾個水餃,快熟時加入泡麵,把餃子當成煮麵配料吃,也很飽足美味喔!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