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20.JPG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一直惦念著要記錄這家我很喜歡的甜湯店,正巧我的好姐妹在討論薏仁水,今天而且還正逢立夏!快快翻出照片.....

這家名字很俏皮的"綠逗薏人"就是原本在京華城旁邊的"蒟蒻綠豆湯",可能常經過的朋友有印象,偶然間吃到我就很喜歡,這種用心慢熬的台式甜湯真的好好喝呀!

其實我不是很愛薏仁的口感,覺得有點渣渣的不好吃,連吃四神湯也都請老闆不放,但是這家的薏仁去除了黑色的"心",而且特別挑的是大顆品種(我記得中醫說過大顆的才有消水腫功效),吃起來鬆軟滑口!

湯底是熬得濃郁的薏仁漿,配上蜜得清甜的綠豆還有QQ的透明蒟蒻,不另外加冰塊,吃得是單純冰過的涼爽,看似簡單的甜湯口味卻很棒,讓我每次經過都會去買兩杯帶回家!

先單吃幾口再加入鮮奶,是我最喜歡的吃法,當然每個人喜好不同,不好穀類的東尼點的這杯蒟蒻蘆薈露↓,其實也很爽口好吃呢!

綠逗薏人台北有許多家分店,口味都很一致,食材煮得很棒,所以甜湯很濃郁爽口,不過甜也不加冰,吃來很舒服!夏天吃挫冰系列更讚,這天選"綜合1挫冰"(圖一),請店家不加煉奶,一整碗吃完是飽足又暢快!

綠逗薏人各分店  請點入


綠逗薏人 大安店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92號  (02)2325-8990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