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收到建國百年台灣米博覽會的邀文,介紹我愛的米食們,第一篇就從在台北來說比米粉湯少很多的米苔目開始吧!

米苔目是傳統的台灣小吃,是可以吃鹹也可以吃甜的食材,小時候放暑假時,中午阿嬤會爆香蔥段煮絲瓜湯底搭配,煮一鍋充滿滑嫩口感的絲瓜米苔目,剩下的就可以當甜點,簡單的糖水或是綠豆湯就讓人超滿足的!

這家是我不久前才認識的柴寮仔米苔目,一樣可以"乾濕分離"有湯有乾,小菜乾乾淨淨的切好一份份等客人垂青,特色是清甜美味的湯底,喝不夠老闆會很有人情味的讓客人加湯啦!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跟大半的米粉湯、米苔目店家都做早市不同,夜生活林立的林森北路也有一攤晚上八點才營業的高家莊米苔目,小菜多得讓人一眼看不完,而且不僅僅是"豬系列"的內臟瘦肉,一些涼拌菜也是招牌,這類菜色我都喜歡,加上肚子餓常常讓人不小心點太多菜,最後落得得打包的下場....

爽滑的米苔目跟小菜們特別搭,冬天吃來更是暖得讓人想昏昏欲睡,幸福哪!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夏季加賣冰品的小黑人米苔目有特製的小蝦米油蔥拌料,吃來非常香,所以東尼愛點乾的更能吃出特有風味!

這家的大腸、瘦肉也是我愛的風味,想想有一段時間沒去重溫了,尤其是最愛吃冰的我看到這自製的米苔目冰簡直口水都要流下來啦!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最後來一家季節限定的米苔目冰,因為冬天就改賣甜不辣囉!

這家呷二嘴米苔目冰從路邊攤賣到有店面,唯一不變的是超夯人氣,尤其是夏天,太晚到就只能看店家收拾桌面徒留遺憾了!

很單純很傳統的滋味,沒有花巧,米苔目的米香、原色粉粿的Q,對上刨冰與糖水是如此"登對"!

說來米不但能煮成飯成為一日三餐的主食,這樣變身後的美妙風味也是身為台灣人超難割捨的好味道哪!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辦的建國100年台灣米博覽會將於9/30(五)~10/2(日)在台北世貿二館盛大舉辦!活動現場也會有很多好吃好玩好康喔!粉絲團會陸續推出贈獎活動,歡迎點入按讚

更多照片與詳細介紹,請點入:
2011.08.17
最愛古早味‧柴寮仔米苔目
2009.08.04
夜貓食處‧高家莊米苔目
2005.05.28
爵士樂音相伴~小黑人米苔目
2011.06.11 夏令聖品‧大稻埕呷二嘴米苔目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