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超愛吃鍋不分四季,號稱前世是四川人的東尼又特愛辣,吃麻辣鍋成了解癮上選,尤其天氣轉涼,那饞蟲幾乎就是每周都蠢蠢欲動啊!這次收到花麻辣的邀約,一陣子沒吃麻辣鍋所以特別期待,而花麻辣的美味也沒讓我失望!

方桌配白色雕花椅,花麻辣與坊間常見的麻辣鍋店走中式典雅風格或是傳統老派模樣都不同,乍看有點像是西式餐廳,特別的風格也讓劇組挑中,出現在之前風光獲獎的"我可能不會愛你"劇中,是又青姊跟同事一起聚餐的一景喔!

受邀那天抵達店裡大家都喊餓,食伴們入座後開始趕進度點餐,花麻辣很講究食材,最特別的是供應好幾款台灣牛肉可選,像是頂級小花牛、經典沙朗牛、限量脆牛胸都是國產牛肉,而且份量很大氣,我們很喜歡沙朗,吃來香氣十足嚼感優;霸王牛五花是美牛,肉質也佳,很大一盤賣320元不算貴,其實單點制的麻辣鍋因為食材等級不同,跟吃到飽相比會覺得結帳人均比較高,但相對口味品質都更好,想想這一分錢一分貨的價差還是很值得!

提到牛肉不能不提老闆家傳私房料理的老滷牛肚、牛肉,也是等鍋煮開時最佳的解饞上品,滷到極透又不鹹膩,讓人一口接一口!

當日也有不吃牛肉的朋友,其實不吃牛肉一樣有好多肉類主菜能選,像是滿盤粉紅色玫瑰花般排得美美上桌的禁臠小花豬就很受好評,豬肉類還有精選培根豬,而極品櫻桃鴨也比較少見,平日總感覺鴨肉比較澀,花麻辣片得薄薄輕涮很嫩口呢!





鴨血跟豆腐是麻辣鍋一定會有的鍋底,花麻辣也讓客人續點,可以吃個過癮,這點真的很重要,因為鴨血好吃我很愛耶!

花麻辣的鴨血不但特別滑嫩,滷汁透裡,咬一口含著湯,又麻又香,本來就很喜歡鴨血的我吃了好幾塊;牛筋、牛肚、大腸頭、牛心管拼成四寶,放入辣湯裡越煮越入味,而丸類的經典火鍋拼盤有許多都使用進口食材,口味自然不同,咬得到芋頭的鮮芋丸很好吃,喜歡芋頭的人可別錯過喔!

辣鍋只點了小辣,但是辣度已經挺過癮,麻勁十足的湯底讓人輕啜一口就開胃,不會只有一味辣而少了麻跟香氣,是非常夠味的湯頭!

白鍋是台式的扁魚湯底熬製特別清澈爽口,涮食材能吃得出原味,用來煮像是彭佳嶼透抽、和歌山干貝類的海鮮之後湯頭更是好鮮美,半紅半白勾兌一碗喝,真的好好喝!

店家的酸梅湯解辣,是麻辣鍋最佳良伴,而一直嚷著太飽"婉拒"39元就能點一杯的哈根達士,終於也不敵好友們的"聲聲呼喚"硬是說出"我要草莓"(被笑也是活該.....噗噗),沒辦法,平日就愛吃冰淇淋、愛哈牌草莓口味的我不能抵擋啊........

我跟東尼都很愛花麻辣的口味,吃到非常飽足的回家,這降溫以來的第一攤麻辣趴非常過癮!這個冬天應該要再約一攤來打邊爐才對呀!

趁現在剛入冬推薦給大家,愛麻辣的朋友記得去試試看!


花麻辣  台北市基隆路二段256號(樂業街口)  (02)8732-6865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