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不斷蛻變的華山1914文創園區,常常有新團隊新商家進駐,不久前看到電視上介紹其中提到昔日的清酒工坊如今變身為書店、日本料理餐廳跟活動展廳,還正想著有空要去遊逛......

因此收到開元食品首次舉辦、一般大眾也能購票入場的清酒宴邀請函時,看到活動地點當下真有種跨越時空相遇的感動!是的,彷彿是冥冥中註定,這場日本十一家百年酒造聯合舉行的品酩會,就在近百年前的清酒工坊二樓拱廳耶!

那日陽光正好,從下午就開始的專業講座、業內交流活動結束,夜幕低垂時分限額售票讓民眾參加的清酒派對活動才正要開始,兩百多張票早就搶購一空,這也難怪,有57款SAKE讓民眾試飲,還能與從日本遠道而來的酒造社長們,及日本酒侍酒研究會(簡稱SSI)的達人們交流,真是很難得的機會,當然也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會親切地分享各款清酒的美妙之處!

未成年請勿飲酒!




這天不只是有清酒可以小酌,主辦單位還精心準備了日本料理,有各色壽司、烤雞肉串、烤魚、照燒豬肉甚至關東煮也是任君享用,這樣的活動預售票價只要500元實在很感心哪!

這次主辦單位充分控制了入場人次,讓室內空間不至太過擁擠,加上愛清酒人士也都優雅有禮,整個用餐品質很好,輕鬆自在,而且直到活動結束前餐點不間斷持續供應,方便同好們試飲一輪後吃點餐點或喝些湯水,讓味蕾休息一下!

未成年請勿飲酒!




















浪漫的燈光投影下,彷彿在夜裡的櫻花林中品飲這11家釀酒百年以上歷史的"金賞受賞"酒造佳釀,清酒瑰麗浪漫的滋味,像是漫天飛舞的落櫻.....

這夜共有「獺祭.旭酒造」、「奧の松.奧之松酒造」、「天狗舞.車多酒造」、「菊の司.菊之司酒造」、 「杜の藏.杜之藏酒造」、「天鷹.天鷹酒造」、「竹林.丸本酒造」、「東光.小嶋總本店」、「月山.吉田酒造」、「麒麟.下越酒造」、「加賀鶴.谷內屋酒造」11家百年酒造57款酒;一般比較常在日本料理店喝到清酒,但其實酒精約16度左右的清酒不只適合佐餐與美食相輝映,也很適合女生享受微醺的感覺,我尤愛現場這種冰飲的方式勝過溫飲,總覺得特別能喝出清冽甘美的滋味,經此夜"一役",我覺得我也愛上清酒了呀!

大家總會討論起那款酒"最好喝"的問題,其實我覺得"各花入各眼",實在太難評斷哪家哪款最好喝!應該說每個人有微妙的喜愛差異,而且與當下搭配的食物也很有相關呢!

未成年請勿飲酒!



現場還邀請到宮浦清先生現場演奏,樂音悠揚更增添品酒的優雅氛圍,各家酒造還各自提供一瓶社長親筆簽名的限量典藏酒款當成抽獎獎品,摸彩活動照例掀起一波波高潮,開元食品清酒新年品酩會就在酒造代表人上台致謝並道別後結束了!(兩小時過得太快啊!)

走在街頭準備攔小黃回家,空氣冰涼一掃酒氣,不醉微醺的感覺最是舒服暢快,很開心參加這次品酩會,除了喝到這麼多款好酒,也對清酒多了些從前沒有過的細微體會,收穫頗豐,從參與者個個帶著笑容離席,就知道這天真是賓主盡歡,活動首辦就如此成功,相信來年會更加盛大呢!

期待明年見!^^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