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229

20140309_085317DSC09230 DSC09227 DSC09226

三天兩夜的台南行照往例放棄了飯店早餐,一早到外頭覓食去!

台南的早餐名店很多,像是要超級早起才有機會吃到的六千牛肉湯(食記)、一早就大排長龍的阿堂鹹粥(食記),這些我都喜歡,但我們從小常常吃的吐司早餐台南有嗎?有的,而且這兩家都是媒體多次報導的名店哪!

第一天來到武廟阿嬤炭烤三明治!

其實排隊多久有點看運氣,這天約莫八點多到,我們去的那會兒前面不到十個人,大約排了十幾分鐘就吃到了,離開時人又多起來了啊!

阿嬤這兒的選項很簡單,奶油、花生、草莓三選一,抹上醬後佐一塊厚厚、炭火現煎的雞蛋!我覺得草莓配雞蛋似乎有點怪怪的(大家覺得呢?)所以沒點這味,但奶油跟花生就很搭!阿嬤的鐵砂掌完全不怕燙,直接把麵包放在炭爐上烤得表面酥香,熱騰騰交到我們手上,馬上邊走邊吃起來!

沒有特選奶油、手工果醬或是高檔麵包,這外酥內軟的古早味是簡單質樸的美味! 

武廟阿嬤炭烤三明治 台南市永福路227巷3號(武廟旁巷中) (06)221-6658 周三-日 06:00-09:30 周一、二公休

DSC09223 DSC09221 DSC09220 DSC09216 


DSC09379 DSC09378 DSC09376 DSC09373

第二天很有主題性的想起另一家超人氣的西式早餐店-哈利速食!

這洋派的店名聽說是來自開店當年正逢英國黛安娜王妃生了哈利王子!如今王子都長大成人傳出婚訊了,店面也在不久前重新整修,帶些和風的氣息跟府城小巷極為契合,吃起漢堡倒讓人想起京都了!

人氣極旺的哈利非假日一樣得隊排,我的前面雖然只有四五位客人,但也要等個十多分鐘才點餐,選了吐司加肉加蛋、漢堡、鮪魚起士,份量兩人分食剛好,因為像是漢堡的尺寸就不算大,但漢堡肉是店家自製,甜甜的美乃滋也是,在這個一切都有原物料商可供應的年代,老闆娘還是以做早餐給家人吃的心情,不怕繁瑣的手工製作,真的很難得!

如果不習慣吃太甜,大概會覺得美乃滋放得多了,不過跟阿嬤碳烤三明治一樣,應該都是時不時會想念的老味道啊!

哈利速食  台南市中正路138巷8號  (06)224-1422 07:10-14:00 (售完為止) 

台南早餐吃什麼?

府城吃早餐~阿堂鹹粥  早安府城‧新興路無名虱目魚粥  台南吃早餐‧魚羊鮮豆、民德虱目魚粥  有志者事竟成之終於吃到的六千牛肉湯!  台式日式早午餐‧一花亭日式甜食 大灣肉粿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9371 DSC09370 DSC09369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