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23

DSC01609DSC01613 DSC01611DSC01616

聽到我在六月中去東京,幾個好友都問我:不去鎌倉嗎?應該要去一下啊.....

五天的旅程本也就不長,要奔一天到鎌倉,重點是還要多準備鎌倉的資料也就是做功課,我還真是小掙扎了一下.....

但想想我跟東尼都喜歡古蹟古都,加上紫陽花開有時,的確不是每次有機會去東京都剛好遇得上,所以還是決定去囉!

出發之前一直猶豫要挑哪天?頭尾不算中間有三個日程,因為是梅雨季,氣象預報一直都顯示有陣雨(其實五日內幾乎都沒遇到雨),直到出發前幾日發現旅途中的第二天百分百好天氣,加上很怕放後頭體力下降,所以到了東京的第二天就跳上火車奔去鎌倉!

去鎌倉其實有不同規劃方式,像是"江之島−鎌倉周遊券"(中文官網請點入)只要1470日圓很超值,包含了從東京來回車票與江之電都能搭,但是要從新宿出發,對於住在上野一帶的我們還要橫過城市去搭車有點浪費時間,所以我們直接到東京車站搭往鎌倉的橫須賀線(直接刷IC卡如西瓜卡即可),約一個小時就抵達囉!

在地圖上看簡圖,可以發現鎌倉地區大概呈現U型的兩端站點分別是地圖右邊的大船、左邊的藤澤,而其中各站其實景點非常多,兩三天都不一定走得完,這次只有一日遊安排的是順時針方向,選的應該都是必訪的景點了,因為要到明月院,所以選在北鎌倉下火車比較順,順便向車站工作人員購買700日元的鐮倉/江之島通票(中文官網請點入),可以無限次乘坐江之島地區的JR線、江之島電鐵和湘南單軌!

鎌倉一日遊行程如下:東京站出發至北鎌倉(明月院、建長寺)→步行順遊至鎌倉(鶴岡八幡宮、小町通、烏龍麵鎌倉みよし )→江之電至長谷站(長谷寺、鎌倉大佛、老屋咖啡店vuori)→江之電至江之島站(江之島)→湘南江之島站搭懸掛式的湘南單軌(Monorail)回大船→火車回東京

等於繞了一個小圈圈把鎌倉的交通工具都搭完了,不過一天走完果然斷腿啊!請小心服用!哈哈哈!

DSC01666 DSC01645DSC01658 DSC01657  DSC01639

夏天的紫陽花是鎌倉知名的一景,日本的各種刊物雜誌介紹時常常都會用"紫陽花參道"當主圖或封面,這經典的美麗畫面就在明月院喔!

配合花季寺門會提早至八點半開,八點出頭就抵達北鎌倉的我們,順著指標散步過去約10分鐘,沿途的小徑與民家都非常漂亮,走近入口前發現排了長龍,原來早起的鳥兒不只是我們,不過等到開放時間一到就可以順向進入,並不需要久候,日本寺廟大多都會酌收門票費用,多是數百日圓不等,一進門不遠就遇到了參道,但大家發現了嗎?第一張圖中兩旁淨空了只有盡頭有其他遊客!

原來一早就到的遊客很多都是特地來拍照取景,所以很有默契的一波波走,也就是拍完後快步通過,讓下一波想拍照的遊客先按快門,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有參道上遊人較少的畫面啊!不過等我們要離開時就都是第七張照片中的情形,幾乎沒有空景可以拍囉!

清晨明月院藍紫色的繡球花徑真的很值得一訪,如果是特地來賞花更是不容錯過啊!

DSC01637 DSC01636 DSC01635 DSC01633 DSC01631 DSC01664 DSC01663 DSC01662 DSC01660DSC01629DSC01617 DSC01668DSC01672 DSC01671 DSC01670

DSC01673

從明月院出來,繼續往建長寺前進,沿途有許多咖啡店、茶屋,不過一大早當然還是賞景為先....

比起其他紫陽花名所,建長寺雖是臨濟宗建長寺派大本山,是鎌倉五山之首,遊人卻明顯少了很多,但我非常推薦喜歡古建築的朋友造訪這裡,古寺為木造建築質樸莊嚴,雄偉壯觀,各處也都有中文解說,而且之後會發現一日遊的景點裡這裡是難得的清幽滌心之所啊..... 

Instagram

更多風格咖啡店→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1675DSC01691 DSC01676  DSC01690DSC01683 DSC01685DSC01682 DSC01678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