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知道這家在士林夜市(此處指的是劍潭站對面小吃集中那棟)裡的日式烤麻糬已經好多年,只是最近幾年很少走到這棟,主因是裡面的攤在搬家後也不是我小時候吃的那回事.........而且每次經過時又剛好吃飽、要不就是沒有想吃麻糬的fu,總是失之交臂.....

這天難得又到夜市來,突然很渴望那烤得香香QQ的滋味,找到搬至12號攤位的もち餅屋,想好好解解饞.....

因為東尼不好此物,我只點了一份鮮奶起士,老闆娘笑笑問我吃過沒?是鹹口味呦.....我覺得鹹起士應該也很棒,但是我怕我會有甜的怨念,於是又追加了蜜紅豆口味,老闆娘又提醒了,不是湯喔,是泥喔.....OKOK,我覺得我也會喜歡.....

生意很好人很多,在環境不太好的夜市裡吃東西,冬天要比夏天輕鬆多了,等著等著還是見到老闆娘一直跟熟客打招呼,也不乏日本籍食客來吃吃家鄉味,是啊,日本過新年也有吃麻糬的習俗呢......

老闆娘怕我們久候,熱情招待未烤過的白玉麻糬黃鶯粉口味,煮過的麻糬裹上北海道的青大豆粉,有種熟悉的清新香氣,跟軟Q的麻糬很搭!

接著上桌的鮮奶起士包裹著烤得外酥內軟的麻糬,佐上店家提供的熱綠茶,一整個幸福,連東尼都喜歡,我是超愛奶味的就更不用說,那醬汁淋得大氣,倒是吃完還剩不少,要是在家我可能會忍不住舔幾口啊......

吃到一半蜜紅豆口味上桌,小碗裡煮得濃稠的紅豆湯(我覺得還算是湯並不是泥),口味偏甜,但是與三塊膨膨烤麻糬同吃很剛好,何況還可以佐茶,一點也不膩.....

老闆娘親切的招呼,對客人噓寒問暖,短短十幾分鐘的點心時間,突然讓冬夜都溫暖.........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很開心以這篇甜甜的小文與各位好朋友辭歲,我跟東尼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順利,事事如意!我們明年再見了喔.......(揮手)


甘味处‧もち餅屋  士林夜市12號攤  (靠承德路方向)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