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其實我很常去基隆,但是活動範圍可能還是集中在夜市、車站周邊,所以在收到試吃邀請前孤陋寡聞,沒嚐過大餅世家的傳統漢餅,其實大餅世家參加去年由台灣省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舉辦的台灣美滋糕餅金牌獎評鑑會,共有來自全省97家糕餅名店報名挑戰,以"綠豆魯肉餅"及"咖哩魯肉餅"參賽獲得好評,是12家獲選金牌獎其中之一,更是唯一的最佳口味獎!

這樣的殊榮難怪店家對自家商品相當有自信,既然店名就叫大餅世家,收到時當然就先來試試芝麻蛋黃口味的傳統大餅吧!

紮實的大餅一切下就有芝麻的香氣飄散,咬入口中是鹹蛋黃的特有的濃郁,咀嚼中有金桔的香氣,很傳統的口味,適合泡杯好茶慢慢小口品嚐,更能吃出好味道!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禮盒裝的漢餅很大氣的分上下層,份量很足一共有十六個,用像盒裝豆腐的封口,方方的很特別,而且因為密封隔絕空氣,糕餅更不容易受到溫度、濕度的影響而失了口感,要分食、外出攜帶也方便,不過這些傳統好味道的糕餅還是以"標準款"圓形呈現喔,想想要是有方形的綠豆椪我應該會有些不習慣哪!哈哈

咖哩滷肉、綠豆滷肉、綠豆椪、蛋黃酥、鳳梨酥等口味,是最受歡迎的台式點心,我很喜歡兩款加入魯肉的口味,吃在口中格外香而不膩,鹹甜鹹甜的,猶記得我小時候可能味蕾還不適應,很不習慣混搭風,長大才覺得甜點裡加些鹹味兒,原來是如此好吃啊!

那日跟一幫姐妹當下午茶分享,其實我個人覺得這些小點最適合這樣切開分著吃,邊聊邊嚐,一來可以換著口味一次多吃幾款,二來是切著吃皮與餡的比例會更剛好喔!


大餅世家  基隆市源遠路249巷179號之一   2459-6668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