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天氣越來越熱,就連貪吃如我也多少影響胃口,猶記得小時候帶便當,最喜歡的菜色之一就是番茄炒蛋,我家不會先把蛋過油,而是有點半生熟那樣的帶醬汁,口感類似燴飯的感覺,酸酸甜甜好開胃呀!

這跟館子裡做的當然不一樣,但也很好奇各位的媽媽是怎麼做這道菜的呢?

材料有三樣,番茄、蔥、蛋,這是我翻冰箱或是說清冰箱的結果,蔥有點不夠綠了,剛好也只剩兩顆蛋兩個番茄,但這份量我一個人就可以吃光光!

把材料切好,蔥切吋段、番茄切小塊,鍋底加一點油,放入蔥,稍稍爆香後倒入番茄,慢慢炒熟番茄(如果太乾可以酌量加點水);然後,加入一匙(瓷湯匙)的醬油、一小匙糖炒勻。

把這兩樣"趕"到鍋子的一邊,放入兩顆蛋,因為油很少,如果不是用不沾鍋可能需要酌量加點油再放入蛋液!

以畫圈圈的方式拌炒把蛋炒至半熟(這天因為拍照耽誤一點起鍋時間,成品以我的標準是太熟了些!)接著先關火試味,如果需要可以加點鹽調整鹹度後盛起。

添一碗半糙米半白米的飯,番茄炒蛋是我這餐的主菜,再配些涼拌小菜,餐後來杯凍檸茶,簡單(且無肉)的一餐應該熱量不是太高,吃自己愛的菜色我很開心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