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很難早睡,總盤算著到哪再去消夜一下或是小酌兩杯,出來玩嘛,就由著性子一點,所以除非特地為了趕一些早起才有得吃的店家,不然就睡夠了再起床啊.....

東尼不能不喝咖啡,準備退房前我撥了兩次斗侍的預約電話,正因為沒人接想放棄之際,老闆回了我電話,還約定好一點到訪!

有了地址其實很好找,台南的停車位似乎不少,更是讓我們每次都停得心懷感恩(哈!),小巷裡的磚路走進來,一幢主屋旁的小房子就是了,但得扣老闆幫我們開門.....

一樓有個烘培廚房,二樓才是斗室斗侍,坪數真的小,但四面採光透亮得讓人精神一振,格局並不方正,讓人完全猜不透原來的用途,聽老闆解釋才知道,這是屋主當年在院子裡蓋給孩子讀書用的小樓,一樓則當作廚房使用,一開始命名的"斗室"後經高人指點改為"斗侍",我覺得也很好.....









點了冰拿鐵,老闆說外面太熱喝太冰對身體有負擔,所以斗侍都是冰牛奶加入濃縮咖啡不加冰,溫度只是涼涼的,飽滿的奶香還有泛著黑糖味兒的咖啡香,不加糖也很好喝!

東尼的冰手沖也精采,原來使用不同的杯能喝出不同的甘、酸、香,老闆也不藏私地分享冷泡咖啡醞釀的淡雅,還有比較少見的單品冰滴,高溫裡還是忍不住愛冰飲,好適合夏天啊!

跟待過名店的老闆聊著喜歡的店家,也天南地北說著台北台南兩地的生活點滴,正如我們前一組客人在我們到訪時起身道別,兩個小時後又有另一組客人到訪,我跟東尼也覺得想離開往下一站了,就是這種默契,讓這個小空間好像總有餘裕,一點也不顯擁擠吧!?

斗侍咖啡 台南市大同路一段56巷6號2樓 0988-162-298 (務必預約)

2012.09.10 兌悅門裡的二人世界‧兩倆咖啡
2012.03.01 製冰工廠與老客廳‧台南的1982 Life House
2012.01.13 台南吃早餐‧魚羊鮮豆、民德虱目魚粥
2011.12.14
府城喫茶店‧IORI TEA HOUSE
2011.11.28
以時光為畫筆‧台南 鹿角枝
2011.04.15
到此一遊‧鹿早茶屋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