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年沒喝到皇帝豆排骨湯了,這道湯品十分家常,簡單無比,倒是外面餐廳裡比較少見,其實只要趁著當令,材料新鮮,煲上一鍋好湯真會讓人喝著心頭暖.....

過了華中橋就是果菜市場,我們常常開過市場走水源快速道路,只不過車行過此通常就是出門一整天,當下採買生鮮當然諸多不便,這天假日我本只想買玉米水煮當點心,見攤上有一袋袋的皇帝豆感覺挺新鮮的,突然想喝喝這老味道,運氣好碰上黑豬肉攤裡有塊漂亮肉排,這鍋湯靚清甜連厚厚的骨邊肉也軟嫩好吃!

類似的湯品我喜歡先用壓力鍋接著改小火燉,兼有兩種方式的好處,喝來湯清滋味也夠!

做法簡單,起個小鍋冷水下排骨煮到沸騰,拿到水龍頭下沖洗乾淨,放進重新起一鍋水,這次我還加了玉米增加甜味,用的是壓力鍋,加壓後煮個十分鐘後洩壓二十分鐘,確認安全後打開加入洗淨的皇帝豆(不要一早放入壓力鍋會把豆子煮碎),不用加壓慢火熬煮個半小時至一小時即成,期間別忘了撈去浮沫,當然,從頭到尾就用一般鍋子完全沒問題,加了蓋小火慢煲一樣很讚!

最後這段烹煮時間,半小時後皇帝豆是菱角的鬆硬,接著漸漸像是大紅豆煮透的"起沙"狀,端看大家喜歡的口感自行斟酌了!

加點鹽調味,喜歡的話撒點白胡椒,簡單好喝的湯品,趁著皇帝豆還出現在市場裡的時候來一鍋吧!


近得要命國小?德佈咖啡 Debut Cafe 台北店 鄰近忠孝新生站的沐樂咖啡
韓流style‧卡那達咖啡店 伊通公園邊吹起北歐風‧Fika Fika Cafe
職人的熱情‧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 西門町新商場新餐廳‧曉確幸 LIGHT HOUSE
迷人的秘巷甜點店‧Beccafico Caffé 老穀倉的新工作‧拾米屋 Sheme House
古亭散散步‧口袋咖啡 CafÄRT 藝術與咖啡‧維嘉畫廊 VG Café Taipei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