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607_201658_909.jpg

IMG_20180614_121634_006.jpg

當時陪著我震驚的朋友們,很快的東東一歲十個月了!

一歲前都說"好"的孩子變成常常說著"不要不要",迎來了人生第一個叛逆期(?),媽媽也是無可奈何啊!

紀錄一下這段時間的成長軌跡....

滿一歲正好從大陸過完暑假返台,爸爸強力協助下直接戒了夜母奶(過程當然還是會哭哭的,需要一個多星期逐步調整),也就是夜醒不再餵母奶也不改泡配方奶,但是白天還是會給他吃母奶當"點心",畢竟那時滿一歲的東東已經三餐吃得很好+早晚奶,母奶對他來說只是習慣與慰藉,而且東東很特別的是只在家裡喝母奶,曾在哺乳室餵過他幾次他不喝還一直東張西望耶,既然本就母奶配方奶"雙刀流",外出都是給奶瓶,所以我不需要有外出餵奶的準備,這點很輕鬆啊。

就這樣過了半年,奶量其實已經降到很低,一歲六個月正好要飛深圳玩,因為當下曾經外出一整天都沒給母奶東也沒有抗議,感覺"時候到了",傳說中很難戒、寶寶會傷心媽媽很失落的母奶就這樣被我們母子"選擇性遺忘",旅程沒給飛到深圳後當然也沒給,他再也沒吵過,就這樣"無痛"戒了母奶,輕鬆結束這一回合!開心!

身高體重一直在高標的孩子身體不錯,直到最近才因為蚊子叮咬腳背太紅腫、另一次是有點微燒加咳嗽,不放心讓他自己痊癒才第一次、第二次看了醫生,一部分可能是母奶的功勞吧?

口齒伶俐很會說話,甚至我們教他唐詩他也背得流利,這點公認是像了我,因為我小時候也是個很早會說話嘰嘰喳喳的寶寶,有個"代表作"是兩歲會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差不多是家族裡的傳說啊,哈哈!

不過東東太會講話也有困擾,年紀太小不太會分辨年齡輩分,卻很愛對著進電梯的鄰居、路人"叫人",雖然大部分都會讓人誇很乖很棒,但把少年白的年輕叔叔叫阿輩、或是時髦阿姨叫成奶奶,媽媽馬上得道歉還會很想鑽地洞啊!

因為有了東東平常高冷不跟路人說話的媽媽也得親切起來.....好無奈....哈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口袋名單‧2018年台北咖啡店精選推薦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IMG_20180610_182430_823.jpg

IMG_20180613_213748_004.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