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愛竹筍喔!那股鮮甜的味道,真是初夏的最棒的美食了!

小時候放暑假,中午阿嬤常常煮"竹筍粥",大大的煮一鍋,怎麼也吃不膩!也許加上了排骨,或者放些肉絲,終究是清清淡淡的,沒有一絲多餘的調味,阿嬤常說她不擅烹飪,手藝不精;或許菜色並不千變萬化,但總覺得無論是湯麵或是鹹粥,阿嬤所煮的都是我喜愛的風味∼我想,應該是加了阿嬤對我們的愛吧!

綠竹筍的鮮美,其實燙熟就好好吃了,所以煮成竹筍排骨湯,連煮筍的精華都喝的到,是很棒的吃法,台式的沙拉竹筍也是我的最愛,冰冰涼涼的讓人停不下筷子,這道台菜還外銷到香港呢!在一些食埠的菜譜上身價相當高貴,店家還註明是"台灣綠竹筍",限時限量供應!

今天在買到正是時令的綠竹筍,打算做成沙拉筍吃,卻忍不住切了一些筍絲,與文蛤做成了"筍蛤粥"當午餐,竹筍與文蛤的鮮味交融,有種無比清爽的口感,嗯∼這正是初夏鮮滋味!

一人份"筍蛤粥":綠竹筍切絲、香菇泡開切絲、文蛤約十多個、米半杯(文蛤在粥快完成時再下),以鹽、白胡椒、蔥酥、蔥粒調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