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是很好的食物,號稱素燕窩,也是甜湯裡常有的材料之一,據說能潤肺止咳,銀耳所含的蛋白質、胺基酸、多醣等等成分,更對身體有提高免疫力、抗癌等好處,因為富含膠質,養顏美容那就更不用說囉!

不過外面賣的銀耳蓮子湯,總覺得銀耳脆脆的,似乎沒煮透,而膠質也釋放不出來呢!所以我常在家裡用"蒸"的方式來做銀耳羹,方法很簡單!

[冰糖銀耳]做法:
一、抓兩把銀耳沖淨,防止漂白被薰過的硫磺殘留,把硬硬的根部去除,並撕成小塊。
二、加入1500cc的水(多一些亦可),外鍋放入500cc的水,用大同電鍋蒸煮,待跳起後悶一會兒。
三、加入適量的原色冰糖(白色冰糖亦可)重複在外鍋放入500cc的水,等開關再次跳起,又軟又滑的銀耳羹就完成了!

變奏版之一[銀耳牛奶]
銀耳羹半杯加入半杯牛奶,用果汁機打二十秒即可!也可加適量的水調整濃度,不放冰糖蒸煮,此時再加蜂蜜也很好喝。

變奏版之二[桂棗銀耳羹]
銀耳羹用果汁機打碎,加入桂圓肉、去籽紅棗熬煮的湯底,就是口感像燕窩的美味甜湯。

變奏版之三[銀耳蓮子]
不用乾蓮子,而是購買市面上的新鮮蓮子,洗淨後在第二次蒸銀耳時加入同蒸,鬆軟香甜的口感真是好吃!

註一:要小心斟酌銀耳與桂圓肉的量喔!因為吸水後會膨脹很多!

註二:以上材料可以在迪化街買到,價格較低而且新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